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

神勇扬科有一致命顽疾 深圳进球他应负首要责任

  没去现场看球。就算去了现场,更看不清申花的球是用头还是肩膀顶进去的。娄一晨和我们想的一样——“肩膀帽子戏法”,创一个新名词,让申花继续娱乐。

  申花总有很多娱乐性。比如扬科。这个水货外援成了申花最佳射手了。

五大外援中,四个进球了,偏偏表现最好、实力最强的米利甘还没进球。

  扬科能进球,但更能漏球。无心恋战的深圳队,还是打破了杜威、扬科的主力防线。扬科转身慢的弱点暴露无疑。

  米利甘没进球,但他的存在比进球还可贵。用刘越的话说,因为米利甘的存在,足球的基本防守策略要改变了——宁可给申花角球,也不要给申花界外球,因为申花界外球比角球有威胁多了。

  关于米利甘,申花第一场正式比赛后就谈论过了。这个澳大利亚足球的新贵,没能入选澳大利亚国家队实在奇怪。只要不把他放在中后卫位置,无论后腰还是右后卫,他在澳大利亚队必有一席之地。

  米利甘的手榴弹战术,已经成为申花的第一武器。陈涛精准的任意球,也只能退居第二。手榴弹战术,落点准,速度快,几乎是一条直线过来,在小禁区内防守队员和门将都不好判断。申花显然是精心设计了这种战术,不断在场上得到验证。

  在英超,斯托克城的德拉普,布莱克本的佩德森,多次运用这种战术见到奇效。到了下半场,深圳队的袁琳也玩这一套了,原来申花自己对手榴弹战术也防不来。

  一招鲜,吃遍天。申花没有在弱小的深圳队面前取得一个运动战进球,但定位球战术大放异彩。球迷是懂球的,越是这种一招鲜,越能激起球迷的娱乐性。只要米利甘一走到界外擦球,球迷就异常来劲,好似看一个点球,甚至比点球还侮辱对手。

  发挥特长当然没错,但很快这样的战术就称不上秘密武器了。对手要研究,我们更要研究。怎么把这一招练精练绝,令对手防不胜防。

  还好米利甘的伤势没大碍,复出及时,风采依旧。建议申花在训练之余让米利甘给大家培训英式橄榄球,最好培养出一个扔手榴弹的徒弟,以备不时之需。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利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