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运动姻缘会注入体育元素 湖北足球队长“报名”

注入“活力”

  长江日报举办“运动姻缘会”消息甫出,记者昨日意外接到了湖北足球老队长李昊的“报名”电话:“我有个球迷朋友,年龄不小了还是单身。这种参与体育活动的相亲方式,蛮适合他,一定帮忙提前报个名。”

  说来也怪,他那位球迷朋友各方面条件也不错,运动场上活力四射,“相亲会”参加了不少,总无法“破门得分”。原来,正装革履隔桌而坐的相亲方式,让他感觉拘紧,加上性格腼腆,没话找话几句客套后,很快陷入摆弄手中饮料瓶来掩饰尴尬。


  较之传统相亲,长江日报“运动姻缘会”更像一次户外休闲——专业运动场地,身着运动服,谁都能玩两把的各种体育项目。将相亲寓于运动,从游戏的设计上避免了以往“直奔主题”的尴尬。在这样一个“模棱两可”的情境里,增加了每个人表现与观察的机会。

  “现在时尚健身,这点子正对了年轻人的胃口。”尽管几度为朋友“做媒”未果,李昊对将体育元素注入相亲的创意信心有加。他甚至结合正在武汉体院进修的《运动心理学》进行论证。运动有助于降低紧张情绪,激发自信心与良好气质。在轻松的状态下,人们更容易全面真实地展示自己。现代奥运之父顾拜旦在《体育颂》中写道:体育是“勇气”,使人“内心充满欢喜”。

  给运动添加“欢喜”,为爱情提升“勇气”。作为体育人和“过来人”,李昊有着甜蜜而温馨地体验:当年谈恋爱起,每逢新华路主场,夫人陈蕾铁定坐上西司令台加油助威。李昊那时刚当上主力,技术经验还不算很成熟。“有女友观战,踢球感觉是不一样,总想表现得更好,否则大家喊下课,几没面子呀。不管场上多累多痛都咬着牙拼,越踢也越自信了。”而今,这对球场“加油传情”的伴侣,早已组成幸福小家。

  “运动姻缘会”项目设置花样众多,记者请李昊从体育专业角度点评。相比健身操、抛绣球等,他更看好男女组合拉丁舞和羽毛球、网球混双这些双人项目。“双人项目讲求配合和协作精神,为了共同的胜利目标,必然需要沟通达到行动上一致。而比赛协作中的交流自然而随意,一场比赛下来,即使陌生人也成了"熟悉的陌生人";另外,一般在混双项目中,女同胞的体能、实力较弱,这时男同胞更有机会体现一下绅士风度,获得好感加分。相亲成功率也肯定会大大提升。”(记者俞国伟)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