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东莞动态

CBA广东3-0率先晋级决赛 江苏加时赛死里逃生

  【本报讯】(记者 吴 吉)江苏队主帅杰森的衬衣仿似从水里捞出一般,从上到下都湿漉漉的。这场比赛,紧张的绝不止他一个人——江苏队和新疆队17日的CBA半决赛第三回合交手,每一秒钟都像悬念大片般扣人心弦。

面临背水一战的江苏队数次从“鬼门关”上逃离,终于在加时赛里以108比104战胜了新疆,避免了被横扫的厄运。而东莞队则没有这么幸运了,当天再次落败后,东莞队以0比3被淘汰,广东队率先晋级决赛。

  因为面临着球队内部的矛盾和随时可能“下课”的压力,江苏队主帅杰森十分渴望一场胜利,那几乎被汗水浸透的衬衣就是他紧张心情的最好写照,不过,比赛开始阶段江苏队的表现还是令他喘了口气。回到主场的江苏队员打起了十二分精神,而新疆队的手感明显冰冷。在江苏队的防守压力下,新疆队始终没有找到进攻的节奏,被对手打了个17比9。此后,江苏队一直掌握着场上的优势。尽管新疆队始终步步紧逼,但艾伦和巴特尔早早背上过多的犯规,这也让江苏队的进攻更加有恃无恐。特别是外援哈维,他在第三节里打出了令人惊讶的百分之百命中率,帮助江苏队逼近胜利。

  但是,就在江苏队眼看就要看到胜利曙光的时候,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秒钟的时候,新疆队外援艾伦突然如有神助般投入一记超远三分,新疆队反超了1分!一瞬间,江苏队保持了全场的优势荡然无存,被逼到了出局的边缘。然而更戏剧性的是,就在江苏队的最后一次进攻中,新疆队篮下犯规。这一下不仅让巴特尔的犯规次数达到了6次被罚下场,而且送给了江苏队宝贵的罚球机会。尽管外援哈维两罚仅1中,但还是让江苏队起死回生,将比赛拖入了加时。在加时赛里,新疆队处境愈发困难。继巴特尔之后,外援艾伦的犯规次数也达到了6次。缺少了两员大将,新疆队再也顶不住士气高涨的江苏队,终于以4分差距败北。这是江苏队本赛季首次战胜新疆队,但是这场胜利实在来得太及时了——凭借全队的集体爆发,江苏队为自己拼出了一条生路。而在CBA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翻盘,江苏队能创造这个奇迹吗?19日两队的第四回合交手将给出答案。

  跟江苏队和新疆队令人窒息的大战相比,广东队和东莞队的同城德比就显得寡淡很多。尽管主场作战的东莞队在上半场一直将比分紧咬,在半场结束时也只落后广东队4分。但是第三节,一旦广东队加强了防守的强度,东莞队的失误就直线上升。积臣在内线发威,外线帕克频频命中三分,内外开花的广东队一举将分差扩大。这一节,广东队就赢了12分,从而奠定了胜局。最终,尽管外援哈里斯奉献了43分,但东莞队还是没能逃脱惨遭横扫的命运。这一场胜利让“华南虎”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27场,从而刷新了CBA的历史记录。同时,这也是广东队连续第七年杀入总决赛。提前晋级,为卫冕冠军赢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他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决赛对手的出炉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伦 | 哈维 | 杰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