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大连实德VS杭州绿城

妻女助阵爆发惊人能量 安贞焕疑似扬科附体(图)

点击观看幻灯组图

    搜狐体育讯 赛前种种预兆都表明安贞焕将在大连与浙江一役中取得突破--他的妻子李惠媛在本周四从韩国前往大连来看他,家人的到来给这位冷俊的球员带来了一些改变。除了在训练场上多出的笑容,在大连与浙江一役中,他在上半场第31分钟打入了一粒点球,这粒点球也是安贞焕的首粒中超进球,而他打入的第二粒进球更是个人技术的完全体现,比进球更重要的,是安贞焕对于大连队的整体贡献,他盘活了大连队中前场的进攻。

  上半场安贞焕的表现抢眼,最抢眼的动作有三次,一次是罚入点球;另外一次是他在右侧大禁区内得球,他想都未想用头球将磕下后带到底线后传中,可惜皮球出了底线;第三次是在第43分钟,他中场得球后直接外脚背传球,詹姆斯获得一对一机会,可惜最后一脚射偏。

  这三个镜头反应了安贞焕对于目前这支大连队的价值,首先他是队内心理素质最好,经验最丰富的球员;其次他在中前场大范围的活动可以吸引对方防守重心,而他在中前场的视眼十分开阔,丰富的比赛经验又使他可以在中前场传出威胁球;三是他的技术使用十分合理,换上其他的球员,甚至包括是詹姆斯,在禁区内都有可能用脚或者大腿停球,而安贞焕却使用头部停球,这种技术合理性是由丰富的经验带来的。

  还有其四,就是目前这支大连队需要一个“大哥级”的球员,年轻的球员诸如李凯和杨林,勇气可佳但经验不足,需要一位有经验的球员负责在前场控制比赛的节奏;还有就是包括詹姆斯和全雨根在内,他们需要有一位球员在身边策应传球接应,这种策应传球接应更多的是一种心理上的依赖和信任,安贞焕恰好能满这个要求。全雨根在前场拿球有时候甚至等待着安贞焕的跑位,这种心理上的依赖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同是韩国人,而是因为安贞焕的跑动能给他带来信心。詹姆斯现在同样离不开安贞焕,安贞焕的奔跑和活动为他扯开空档,还能为他传球,詹姆斯在下半场体能依然充沛,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他在中场有一个能为他进行撞墙配合的伙伴,而不象上个赛季,只能让詹姆斯一个人在前场为队友拼抢机会。

  大连队在前场的界外球掷出后,球员都愿意将球塞给安贞焕,纵然他无法突破,他也能将球控住传出;同样,杨林和李凯有时客串后卫,但是他们在场上的位置异常活跃,因为他们可以等待着安贞焕的传球。

  如果把安贞焕与此前的大连队中场核心扬科维奇做对比,会得出这样的结论,扬科维奇的技术有优势,他的定位球以及中场传球对于大连队十分重要;安贞焕的经验非常丰富,他在球场上的大局观和传球不逊色于扬科,扬科是用技术盘活大连中前场,安贞焕是用奔跑盘活大连中前场,在中远距离射门能力上两人相当,两人同样都得到队友的信任。但是对于目前这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大连队,安贞焕的作用还是要高于扬科,因为大连队现需要一个能跑、富有经验、能够带动全队气氛的球员,仅凭技术和意识,是不能让这支大连队中年轻球员尽快成长的。

  也许安贞焕到了中超其他球队,未必能够展现如此多的价值。安贞焕三个月十万美元的薪水在中超乃至整个亚洲都算是高的,但如果他可以凭借着他的努力重新恢复大连队的信心,这个价格还是值得的,而且,听到看台上球迷对他的呼唤,大连俱乐部应该在三个月后让他留下,因为他能唤回了大连球迷久违的激情,30万美元的年薪是值得的。(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贞焕 | 詹姆斯 | 杨林 | 扬科维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