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

申花赢球发扬科喜糖 米利甘揭如何练界外球绝活

投界外球非米利甘莫属
投界外球非米利甘莫属

申花尽显空中优势,在对方门前频频轰炸
申花尽显空中优势,在对方门前频频轰炸

  球场外的广告牌,申花人昂首站立——“不狂不放不申花”。他们,是怒放的原动力。

  扬科 认识人需要时间

  申花流行“发喜糖”。赢了比赛,人人都有巧克力当奖赏。甜滋滋的,从嘴里到心里。

  扬科一进休息室,所有人都高喊的他的名字:“扬科,扬科……”队务老章塞给他结结实实三大块巧克力。赫莱布有些吃醋,“为什么他有三块,我只有一块。”论功行赏,扬科梅开二度,他是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球员。不过扬科自己也“中了弹”。

比赛中他的臀部受伤了。拿着大冰袋敷上,像是刚从医院打针回来。“既然上场了,就要拼尽全力。”

  赛季初客场与成都的比赛,扬科表现平平受到外界质疑。如今他的进球数已达到了4个,这个中后卫成了球队的第一射手。问起投资人朱骏,笑声中有丝得意:“扬科是水货?”同样心情大好的扬科说:“真正认识一个人,或一件事,是需要时间的。”球场内外,扬科不也正用自己的进球回击之前所有批评的“流弹”?

  米利甘 我练过板球棒球

  一场球下来,米利甘最累的,是手,而不是脚。

  米利甘已成为申花的一种现象。“大力水手”的界外球功力,让人刮目。于是主场,便也成了秀场时间。只要有界外球,球迷们便期待米利甘表演。昨天申花花开四朵,从澳大利亚人的手臂助攻开始。米利甘直接向扬科输送弹药,后者狮子甩头将皮球砸进了网窝。又现神奇“手雷”。

  有些时候,米利甘的站位离得老远,便想把这个职责交给队友。但球迷们却不答应,齐声呼唤米利甘的名字。“没办法,大家都等着我,这好像成了个人秀的时间。”所以一场比赛下来,米利甘常常揉着胳膊和肩膀,“是啊,非常吃力。”这手绝活,显然不是在足球场上训练得来的。他玩了很多年的棒球和板球,这两项在澳洲很受欢迎的运动,对手臂力量要求很高。米利甘扔出去的球,又狠又准。“不过我爷爷是个足球迷,最终是他说服我一心一意踢足球的。”

  米利甘的理想是登陆英超。“不过对职业球员的基本要求是,每场比赛都要争取三分。我在申花一日,就要帮助我的球队胜利到底。”

  在先赛一场的情况下,申花暂时登上中超榜首之位。贾秀全不再谨慎,“这个第一的位子,会保持下去。”周四生日,老贾没顾得上庆祝。比赛结束后他小范围地庆生去了。“球队上了轨道,我对我的队员们,很放心。”

  本报记者 华心怡

  申花4:1深圳

  16分钟 扬科(申花)

  46分钟 杜威(申花)

  54分钟 扬科(申花)

  74分钟 黄凤涛(深圳)

  82分钟 罗迪奇(申花)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利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