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9年射击世界杯 > 最新动态

朱启南摘银称奥运阴影仍在 冠军坦言夺金很幸运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 王镜宇)2009年国际射联世界杯北京站18日在北京射击馆正式打响,首日决出的唯一一枚金牌——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被匈牙利老将西迪摘走,中国名将朱启南重温了奥运的失望感受,再次获得银牌。


  此前刚刚结束的韩国站比赛中,朱启南就是在开赛首日夺得了该项目金牌,那也是新奥运周期国际射联世界杯的第一枚金牌。当时,他资格赛和决赛表现都比较平稳。18日的资格赛,朱启南在最后两组20发中打出3个9环,和韩国站一样以597环的成绩进入决赛。在全部60发中,绝大部分都是好10环(10.5环以上)。

  决赛10发,他却有些找不着准星,只打出两个好10环,大部分刚刚上10环,102.3环的决赛成绩和他自己的最佳状态相差至少两环。在领先的西迪最后一发打出9.8环、给他留下反超机会的情况下,朱启南却以一个10.0环让金牌从手中溜走,差距仅有0.2环。倒是在单发决胜中,后发制人的他命中10.7环,赢了捷克选手的10.4环,争得银牌。

  “我自己都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完全就是奥运会的那种感觉,”朱启南赛后难掩失望。“可能那种阴影还在吧。”

  北京奥运会上,朱启南就是因为决赛找不到状态而与卫冕擦身而过,同样以微弱差距获得银牌。

  匈牙利人西迪素来发挥不太稳定,有不少资格赛成绩很高、决赛却名落孙山的经历。当日,他资格赛又打出全场最高的598环,尽管决赛很是一般,所幸对手没有抓住他的失误,他终以699.5环的总成绩摘得金牌。他自己赛后也坦言“很幸运”。

  捷克人哈曼是决赛全场唯一打出世界顶级水平的选手,资格赛595环的他决赛命中104.3环,后来居上和朱启南打成平手,虽然单发决胜告负,但铜牌已经是他世界杯的最好成绩。

  在韩国站夺银的清华大学队小将曹逸飞以698.3环名列第四。另一位中国小将林云资格赛打出594环,没能进入决赛。

  19日将决出女子25米运动手枪、10米气步枪和男子50米手枪慢射3枚金牌。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启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