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队明将客场挑战开拓者 主帅故地重游神抖抖

  火箭对开拓者的季后赛首场比赛,迫在眉睫。

  季后赛之于火箭,可谓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今天,火箭人做了哪些准备?同往年相比有什么不同?没想到,大家不约而同表示:这就是一场篮球比赛,一次客场前的准备而已。

  1 报告

  北京时间今晨4时,暴雨中,火箭的包机从休斯敦霍比机场起飞。姚明和队友的脑袋里,装的全都是战术、数据。今天是季后赛之前最后一次常规训练,教练组组织球员观看了30分钟的录像,进行了1小时中等强度的训练。而昨天,训练时间长达3小时。

  而教练组成员连续两天都没有睡踏实。同小牛打完最后一场常规赛,他们连夜制定这两天的训练计划,把开拓者的全部战术画出来,把对手的特点全标出来。

  昨天训练前,一本厚厚的球探报告,摆在火箭每一名球员的面前。录像剪辑师约翰剪辑了几个小时的比赛录像,然后他将刻制好的DVD发给每个人。

  2 背书

  去年今日,姚明正在耐心养伤。而现在,他除了睡觉、吃饭,根本没时间在家好好陪伴家人。

  飞机上,姚明还时不时研究球探报告,这无异于背书,要牢记每一名开拓者球员的技术特点,而不仅仅是同他对位的对手。按姚明的话来说,就是“宁可错杀一万,也不错失一个”。

  对姚明而言,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就是解决破绕前防守。“到时候,要想办法将球打到我这里,让他们没有办法绕前。”

  3 享受

  久违了,季后赛。阿泰斯特兴奋地表示,会在季后赛中享受篮球的乐趣,“我们辛苦了整整6个月,终于打到了季后赛,大家的努力没有白费。”

  阿泰有热情,他说,在比赛中倾注百分之百的热情,才能走向胜利。他明白,季后赛的强度会更大,但他不担心,凭他的健硕身体,波特兰的年轻人,很难扛得住他。“比赛越激烈、强度越大,乐趣也就越大。”

  玫瑰花园球馆的胜率,高达82%,是联盟中有名的魔鬼主场。要不是记者提醒,阿泰根本就不会去注意这个问题。“篮球就是篮球,常规赛打的是篮球,季后赛打的也是篮球。我打过几次季后赛,对手都不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充分准备,这一点,每次季后赛前都一样。”

  4 研究

  波特兰,对阿德尔曼而言,再熟悉不过。他就是在那里一举成名,连续两年将波特兰带进总决赛。

  20多年前,备战季后赛的点点滴滴,阿德尔曼记不太清楚,毕竟,球队变了、球员变了、环境也变了。但阿德尔曼说,“这一次带领火箭去客场打季后赛,没什么不一样。”

  工作是紧凑的,心情却是平静的。阿德尔曼说:“我们把季后赛前两场,当作是常规赛的客场比赛,提前一天抵达,无论是生活上,还是训练中,该注意什么、准备什么,大家都很清楚。”

  5 印书

  今天的采访结束后,一本130页的火箭季后赛信息册,发到了每一位记者手中。翻开这本册子,可以查到一切有关火箭的数据,每一名球员、每一个赛季、每一个月、每一个西部对手,统统记录在册。新闻官鲍勃的眼睛明显有了黑眼圈,他介绍说,“这本册子是火箭的4位新闻官通宵达旦赶制出来的,因为在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前,你甚至不知道季后赛对手是谁。”

  而这,只是季后赛的首轮媒体册,火箭一共印制了450本。一旦火箭首轮过关,那么崭新的西部半决赛媒体册又将新鲜出炉。

  6 旅行

  收拾行囊,中外记者从今天起陆续飞赴波特兰。《休斯敦纪事报》随队记者费根,有多次季后赛采访经验。看起来,他准备充分。

  “对我而言,从客场打起的季后赛,与前两年相比,没什么区别。”老练的费根语速很快,“只是这一次,有更多的记者并肩作战。”

  甚至同常规赛比起来,费根认为,季后赛相对轻松。“常规赛还有背靠背,根本没法好好睡觉,现在每一场比赛都能休息一两天。”

  波特兰距离休斯敦,很远,费根的心态颇为乐观,“就当是一次旅行吧。”

  特派记者 陶邢莹(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