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9VOLVO中国公开赛 > 中国军团

张连伟情系VOLVO中国公开赛15年 获特别贡献奖


    搜狐体育讯 「我和沃尔沃有缘,1994年转职业之后参加的很多重大比赛都是沃尔沃赞助的。」言语之间张连伟感触良多。在今年VOLVO中国公开赛周五媒体晚宴上,张连伟被授予15周年特别贡献奖,媒体们俗称“VOLVO中国公开赛全勤奖”,因为张连伟是唯一一位参加了所有15届VOLVO中国公开赛的选手。曾在1995年参加过首届VOLVO中国公开赛的前欧巡赛职业球员、本届赛事欧巡赛官方裁判、瑞典人马茨·兰纳为他颁奖。让这位44岁的中国球王良多安慰。

  「我在首届VOLVO中国公开赛上打得相当不错,取得第三名,其实在VOLVO中国公开赛前,我们还参加了VOLVO中国巡回赛,第一站的VOLVO公开赛就在深高,我取得了冠军,记得那次我最后是赢了汪德昌。」张连伟说得没错,在他15年来的历历功勋中,沃尔沃的比赛占到很多,时间也很早。

  张连伟在东南亚很有人缘,其中很大因素是因为他早年在那里征服了多项职业比赛,其中,1995和1996年和分别两度赢取VOLVO马来西亚大师赛和VOLVO泰国大师赛。而现在鲜有人知的中国第一个世界业余桂冠,就是张连伟和程军连手,在瑞典赢下的VOLVO世界业余选手赛。

  自然,人们最为记忆犹新的是他在2003年于上海旭宝球场举行的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这场胜利标志着张连伟全盛时代的开始,之后不久,他取得了征战美国大师赛的资格。

  2005年VOLVO中国公开赛上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记得第三天他在深高连抓鸟捕鹰,一度登上领先位,给主场助威的观众带来狂喜。

  当我们和张连伟一起回忆与沃尔沃的辉煌路时,今年正好满15岁的中国高球少年刘宇翔在旁聆听着,本周是这位辽宁少年第一次打VOLVO中国公开赛,「我第一年打VOLVO中国公开赛时已经30岁了,应该说VOLVO中国公开赛的未来,还在这批青少年选手身上。」张连伟说得很欣慰。但不管以后如何,他和VOLVO中国公开赛的情缘,已永远地鑴刻在中国高尔夫的年轮中。 (文:单间)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