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长春亚泰VS陕西中新

无核亚泰实力变成中甲级 昔日中超冠军为何堕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中超联赛第五轮长春亚泰主场迎战陕西中新。比赛过程乏善可陈。本该气势如虹的主队,却因为杜震宇、王栋两大核心的缺席,被客队陕西中新0-0逼平。比分不能说明比赛的实质,主队长春亚泰拙劣的表现不由让人想起了中甲的水平。赛季前长春亚泰制定的目标曾经如此激励人心,如今此等表现只能让人另作他想。

  陕西中新以防守反击立足中超早已名声在外,客场作战成耀东更是小心翼翼。而少了双核的长春亚泰表面攻势轰轰烈烈,但却徒具气势,终无实质。过于单调的进攻线路,过多盲目的直传球,依靠单打独斗,如此水平也只能堪堪与中甲比肩。依靠球员的匹夫之勇,偶尔或许取得奇效,但在现代足球越来越注重整体的今天,无疑是一种水平的倒退。

  现代足球讲究整体,中场更是其中关键。而本场比赛长春亚泰组织进攻过于依赖直传,场面徒具气势,却鲜有威胁。缺乏中场调度的长春亚泰究其原因当然是双核的缺席,但更深一步讲,那就是球员战术素养的严重匮乏。用毫无隐蔽性的直传,简单到极点的身体冲撞,妄图敲破对方城池,这是一种想当然的表现。比赛凸显平时训练质量,而长春亚泰今天的比赛如同一面镜子,在丧失两大核心之后,水平的滑落已经足以让人惊叹。

  突出个人能力,忽视整体,一直是中超一大弊病。而今天的长春亚泰更是将其表现到极点。没有中场的过渡支援,前锋线上能力再强的外援也只能望洋兴叹。双核固然对于长春亚泰重之又重,但长久以来依赖个人发挥,没有完整的战术体系,才是其中最大的根本。各自为战正是战术思路的不清晰,而中场球员只知埋头带球突破,已经失去前卫线球员应该起到的作用。敢死队一般的中场,场面固然轰轰烈烈,但对于陕西中新严阵以待的防守来说,实在是正中下怀。一支曾经贵为中超冠军的球队,双核不在实力下降本属正常。但简单的传切配合也打不出来,只能说明球员与教练的脑海里,一直还停留在依靠个人能力撞大运的阶段。

  长春亚泰的风格是什么?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打到哪算哪的思想左右下,球场上只知无为奔跑,朝着球门前进。如此这般打法,甚至不如几支中甲球队战术思路来得更为清晰。用蛮力代替思考,用冲击取代转移。后卫与前锋双线接轨,如此表现只能说是中甲水平的再现。如何在主力球员缺阵情况下,保持自己的风格,不丢掉中场的控制,这才是球队水平真正的提高。而单一依靠核心球员的发挥,一荣俱荣一损俱损,那这样的球队离成熟二字还相差太远。

  曾经的中超冠军如此,其余球队更可想而知。一种观念已经制约了中国足球继续的前进。有教练,更有球员。依靠强力外援打天下,偶尔取胜几场,就依样画葫芦,忽视球队整体战术素养的提高,无异杀鸡取卵,饮鸩止渴!赛季漫长,任何意外都可能产生。不在训练中狠抓传切,而寄希望于侥幸,这是一种悲哀,一种与现代足球离经叛道的悲哀。少了双核固然可以水平下降,但直与中甲看齐,实在让人百思不得其解。观念问题不解决,长春亚泰此种现象还是可能发生,如何提升本队球员技战术意识才是关键,如果还是一味忽视,那等待长春亚泰的必然是长期低谷的徘徊。赛季目标已经随着本场比赛拉响警报,而长春亚泰若再不改进,那目标真的也就成为一句空谈了。

  (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