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男子85KG级夺金 奥运冠军陆永状态已经恢复90%

     新华社海口4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奥运冠军陆永18日在参加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后表示,他的状态已经恢复了90%,希望通过全运会更加激烈的竞争“刺激”出更高的成绩。

    在18日进行的男子85公斤级比赛中,陆永以抓举170公斤、挺举201公斤、总成绩371公斤的成绩夺得金牌,比银牌得主宋家文的总成绩高出10公斤。陆永赛后说:“我现在的状态已经恢复到90%了,能舀到这个冠军很开心,只是今天的成绩无法令我满意。”

    23岁的陆永曾在北京奥运会时举出394公斤的总成绩,高出此次全国锦标赛23公斤,难怪这位广西大力士对自己不满意。六次试举,陆永都在抓举和挺举的最后一次试举中失败,这也让陆永有点懊恼,他说:“今天比得不兴奋,也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陆永半开玩笑说:“我渴望高水平的对抗,也许这种兴奋只能在奥运会上找到了。不过希望全运会时的竞争更激烈些,刺激出我的成绩来。”

    在以往的比赛中,陆永总是习惯狠狠地跺两下脚,然后才开始举杠铃。不过在这次全国锦标赛上,这一标志性动作没有出现。陆永解释说,2007年世锦赛左踝疲劳性骨折后,现在还没有完全康复,为了保护脚踝,每次上场比赛都要绑上绷带。他说:“为了保护脚踝,还是别跺脚了。”(完)2009/04/18 18:4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