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建业VS长沙金德

建业为何力压豪门登顶 内外援幕后还有美人英雄

中原球迷亮出趣味口号 外援已成城市英雄(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4月18日下午,河南建业队主场2-0完胜长沙金德队。不仅破了金德队09年不败金身,而且以12分力压中超各豪门跃居中超第5轮积分榜榜首。建业虽然是中国足坛一支老牌球队,不过无论是自身实力或者财力,都还难以跻身豪门。可是本轮比赛之后,建业队竟然力压各家中超豪门,跃居榜首。到底是什么让建业今年脱胎换骨取得梦幻开局呢?

  引援成功 实力提升

  近两年,河南队引援卓有成效。去年引进的奥利萨德贝多次在射手榜上领跑,小将徐洋也在赛场崭露头角。今天的比赛就是他们两人联袂建功,历史上首次击败金德队。

  本赛季河南建业在外援引进方面最大的动作便是为奥利萨德贝配备了一名最佳拍档--巴西人内托。内援方面无疑是引进了上赛季的申花铁腰姜坤和武汉国奥门将曾诚。上轮客场挑战重庆,正是内托和姜坤携手为河南建业的第二个中超客场胜利上演了双响炮。此外,武汉队退赛后,建业队引进曾诚也是捡了一个大便宜,曾诚今年首轮比赛就被评为当场比赛最佳球员。

  虽然建业引援不像有些球队那样专门引进名门国脚,但是球队引进的内外援都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有效提升了球队的实力。

  主帅指挥渐入佳境

  前几场比赛,建业队主教练唐尧东每场比赛首发队员各不相同,关键时刻的技战术调整和临场的变阵收到奇效,并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本轮,唐尧东又会在首发中推出了杨世麟,不过可惜的是杨世麟今年首次首发过于兴奋,第39分钟自己大力掷界外球时竟然受伤被迫下场。唐尧东被迫换上了小将徐洋,没想到这个被建业球迷称作梅西的球员一上场就盘活了建业攻势,下半时刚开场建业队在两分钟内连进两球,其中徐洋打进一球。

  去年,尽管在连续多个客场比赛中拿够了保级分数,但是多场的0:0平,也让建业主帅唐尧东的外号“唐蛋蛋”名扬河南。上一个客场前,建业队中超历史上已经21个客场连续不胜,但是凭借着唐尧东的指挥,建业队如愿客场赢球打破了客场魔咒。本场比赛,建业队今年中超已经取得三连胜,唐尧东对球队的指挥渐入佳境。

  美人老总幕后英雄

  实际上,建业队目前能在中超积分榜上领跑,还与其美女老总杨楠幕后推手有关。河南承办中超开幕式虽然花费不小,但是中国足协投之以桃报之以李,也在赛程安排上给了建业队相当便利。此外,河南建业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还是中超公司监事会主席,虽然是个虚名,但是也能看出她被认可。

  从本轮开始,建业进入抢分的“蜜月期”。在主场与长沙金德赛罢,建业随后转战南京迎来另一支升班马江苏舜天,随后将连续迎来三个主场,对手分别是成都、山东鲁能与陕西。一旦发挥正常,建业有望在4场比赛取得6~10分,站稳第一集团的脚跟。

  双线作战拖垮豪门

  与建业有利赛程相对应的是,中超四强最近都忙于双线作战。由于基本没有试行轮换制,球员体能很成问题,在一个在亚冠场场生死战的前提下,中超四强多数在中超初期并没有用尽全力,再加上强队之间直接火拼,因此亚冠四强中超成绩多数不如人意。

  话说回来,虽然建业此前战胜的四个对手多数是中下游球队,但是凭借着球队前期的磨合和有利的赛程,建业队能够暂时充当中超领头羊也是自身实力的表现。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只要建业队接下来不骄不躁,说不定重演一遍长春亚泰草根球队问鼎也有可能!(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尧东 | 奥利 | 杨楠 | 杨世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