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一张红牌激出北京国安血性 杜文辉拼到大腿拉伤

  本报讯(记者田伟) 昨天,中超第5轮率先进行3场比赛,在一场焦点大战中,山东鲁能主场2比2战平来访的北京国安队。

  鲁能在第2分钟就取得进球,王永珀右翼斜传,韩鹏中路高速插上倒地铲射,鲁能1比0领先。

上半场补时阶段,周挺因与裁判理论,被红牌罚下。第64分钟杜文辉底线传中,鲁能中卫西切罗自摆乌龙,国安将比分扳为1比1。第72分钟,日科夫发出角球,安塔尔头球摆向门前,韩鹏头球攻门入网,鲁能2比1领先。第86分钟,乔尔·格里菲斯禁区内右侧小角度劲射入网,2比2,最终,国安顽强地战平鲁能。在另外2场比赛中,上海申花主场4比1大胜深圳,天津主场0比2不敌江苏舜天。J206

  一张红牌,彻底改变了比赛结果。

  比赛进行到上半时补时阶段,周挺领到了一张红牌。历史有意在重演,就像去年国安客场挑战鹿岛鹿角队,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一心想要给强敌迎头一击的国安队,却意外地陷入了少一人的被动局面……

  赛前,运动员通道内,李章洙十足自信地对记者说:“这场比赛,我们拿定了3分。”开场后,客场比赛的国安队丝毫不落下风,反客为主,压制着鲁能。但第2分钟就丢球了,国安队急了,又犯了老毛病,前场抢得紧,中场乱糟糟,没有制造出真正的威胁。直到周挺被罚下,国安队才恢复了平静和理智。杨昊说:“少一人后,我没觉得会输。比赛更难打了,必须拼尽全力,才可能扳回来。”这是全队所有人的心声。

  休息室内教练组向全队提出,“我们少一人,就要比对手多跑一步。”想不到的是,少一人后,中场组织反而清晰了。国安少一人,拼抢还是不输下风。场上队员真正做到了比对手多跑一步,国安越打越有劲。杜文辉说:“丢了第二个球时,我还是觉得我们不会输。鲁能队防守太差了,只要我们抓住一次机会,就足够了。拼了,必须把球从前场拼下来。”正是这股劲,让国安打出了血性。杜文辉上场不到40分钟,就拼得大腿拉伤,而在终场前不得不被换下。正是国安的血性差点让鲁能队重蹈两年前1比6崩盘的覆辙。比赛最后时刻,国安队3次出现以多打少,最可惜的是一个3打1的机会,都没能抓住。李章洙说:“球员们完全是靠精神支撑着,体能已经透支了。最后的那个机会球,马丁内斯实在没有力量了,否则他再多跑一步,就突破对方的防守,可以射门了。”

  比赛最后时刻,李章洙身上的西服穿了脱,脱了穿,每当国安队扳平比分,他都会燥热不安,血脉喷涌。当小闯儿错失了绝杀的时机时,老李一把将矿泉水瓶摔在地上。拼了90分钟,离最后的胜利只有毫厘之差,李章洙为没有取胜而叹息。来到客场观战的北京球迷,为北京男儿的表现高喊!2比2,少一人,国安将士打出了血性。杜文辉一语道出了全队的心声,“这么多年了,我们客场打山东队,11打11,都不一定能踢平。现在,我们落后1人,而且判罚明显对我们不利,在这种情况下都差点赢球。尤其是我们少1人,谈什么技战术都没用,这时靠的就是爷儿们的血性,跟你拼了!我们全队的表现,让我感到自豪!”

  本报济南今晨专电

  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周挺 |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