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9VOLVO中国公开赛 > 群雄争霸

6届VOLVO赛老冠军悉数晋级 格雷森畅谈中国情结

    搜狐体育讯 我对VOLVO中国公开赛怀有很特殊的感情,因为我职业生涯第一个大赛冠军是沃尔沃给我的,而我大儿子现在中文也说得比我好。」31岁的澳洲名将大卫·格雷森以69打完第三轮,惬意地坐在会所里休息。

他是今年前来参战的六位前冠军之一。可喜的是这六位前冠军全顺利晋级决赛。

  目前六人中成绩最好的是2007年冠军,奥地利人马库斯·布瑞尔,打满三轮后成绩在211(-5)杆并列第三;2000年冠军、英国的西蒙·戴森三天成绩是212(-4)并列第五;2005年冠军,威尔士的斯蒂芬·多德目前的成绩为负1排在并列14位,另外两位是中国的张连伟和卫冕冠军、爱尔兰人达米恩·麦克格兰。这两位进展不顺,总成绩分别是正9和正8。看来麦克格兰卫冕希望已彻底破灭,15周年的VOLVO中国公开赛注定没有卫冕冠军。

  「我们注意到,15年以来还没有谁得过两次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更甭提成功卫冕了,所以现在就要看谁能创造出双冠王异数。」格雷森饶有兴趣地注意着战局的发展,「现在最有希望的是布瑞尔和多德,但如果明天我有空前发挥,也还有机会。当然,我现实的目标是进入前五。」

  格雷森今天一开局就打了两个博忌,之后定下心来,全程抓到五个鸟,以69(-3)杆结束,对此他自己很满意。「CBD这个球场不好打。听说明天会刮风下雨,如果这样的话,就看谁能豁出去打疯了,就能脱颖而出。」

  格雷森在最近中国举办的比赛中运气都不错,去年他在澳门公开赛上取得冠军,在香港赛取得第六。这可能与他的中国情结有关。格雷森的太太是台湾人,两人现在已有两个孩子,他平时大都住在台湾,所以对台湾高尔夫了解甚多。最有意思的是,去年他击败吕文德和高博松两位台湾名将而取得澳洲公开赛冠军后,大会组办方开玩笑地说,这次前三名都是中国人。其实他只是中国女婿。

  事实上是VOLVO中国公开赛使他和中国结缘。从1999年开始参加VOLVO中国公开赛到今年为止,格雷森只错过2000年一届,当然,记忆最深的是2002年在上海旭宝举行的那一届,他四天一直领先到底。

  「回想起来那真是出奇紧张的四天,尤其是最后一轮,我只在第9洞抓到鸟,其它17个洞都是标准杆,最后以负16的4轮总成绩赢得冠军,而当时一直和我角逐冠军的是南非人詹姆斯·金斯顿,他在最后一洞打出博忌,掉至第三名。」金斯顿也是VOLVO中国公开赛的老面孔,这次也出现在北京CBD球场,三天下来成绩为217(+1)杆。

  格雷森一直看好VOLVO中国公开赛,认为凭借中国的市场、中国的人才和中国的文化,将有可能使VOLVO中国公开赛成为像澳洲公开赛那样深具传统的百年老赛:「我希望自己能一直参加下去,能打多少年就打多少年。」 文:单间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雷 | 格兰 | 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