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广州医药VS重庆力帆

陶伟:金尼压制中国卡洛斯 重庆深圳是降级热门

    搜狐体育讯 4月18日晚,中超第5轮比赛中,广药白云山队在主场3-1战胜09升班马重庆诗仙太白队。著名足球评论员陶伟做客央视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点评时认为:今年中超降级热门是重庆和深圳队,重庆队遇到意外不会调整很危险。徐亮的任意球破门成功率在百分之七八十,可与球星卡洛斯媲美,不过本场比赛他站位靠后被金尼压制了进攻特点有些可惜。谈到上轮怒踢弟子的沈祥福,陶伟说弗格森也是一种个性教练,可以理解。

  比赛刚开始,陶伟谈到:今年中超的降级热门是重庆和深圳,现在魏(新)指导的压力很大,上场该赢的比赛没有赢下来,换人也不被认可,内部也有些矛盾,连续不胜对年轻球员的心理压力很大。

  黄希扬和胡伟两名后腰上场,这两个人防守能力比较强,吴庆没上,说明魏指导今天比赛还是先要立足防守。黄希扬留在重庆对他自己非常好,他在场上球队围绕他打,他的压力非常大,但是战胜这种压力对他自己是很好的提高。他在场上多次穿插到中锋位置上去拿球,前面两场比赛防守压力太大,本场比赛加强进攻是个积极变化。

  第18分钟,何塞为重庆率先破门之后,陶伟说道:广药队场场失球,主要还是三后卫的问题,如果徐亮助攻上去,防守漏洞更大。与其让徐亮助攻,不如直接让李健华后退打右边后卫。

  重庆有两个身体非常强的球员,金尼的站位不仅可以进攻,而且牵扯了对方后卫尤其是徐亮的注意,缓解了本方防守压力。今天前25分钟的重庆队打得有点像首轮对阵国安那样,虽然密集防守,但是反击非常犀利。今天的何塞心里憋着一股劲儿,他要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他不仅拼劲足,还有一定技术。

  第41分钟,徐亮任意球破门之后,陶伟点评道:重庆防守应该防患于未然,明知道广州有个徐亮是罚任意球高手,却还要在没必要犯规时犯规给别人任意球。如果本场比赛沈指导要对比赛有所期待,就应该把徐亮位置往前提,他到了前面可以创造不少任意球机会。

  中场休息时,陶伟仍然对徐亮念念不忘:徐亮的任意球不是蒙的,每脚把握在百分之七八十,这就成为球队一种进攻手段。打大连时,那个任意球也让人印象非常深刻。今天徐亮打后卫,并不令人满意,以前徐亮助攻时传球势大力沉,有当年卡洛斯的味道。不过魏新今天的排兵布阵今天很有特点,金尼在右路有效压制了徐亮的发挥。

  广药队今天两个边前卫发挥不佳,前场拿不出球,徐亮在后面基本不敢压上去。广药队直传球比较急,后卫在传直线球,前卫在传直线球,没有什么变化,就难以形成威胁。

  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重庆诗仙太白队前场和后场之间缺乏有效连接,这就需要王锴、何塞和黄希扬等人站位更合理。何塞有技术,就是和别人配合能力有欠缺,但是今天王锴站在两个外援之间穿插作用不错。

  广药队一味追求快,打身后,但是变化很少没有什么威胁。打的太急了,没有什么效果。第74分钟,广药队反超比分时陶伟认为:中路一个变线,突然一个直传,终于把球打进了!广药队整体配合的能力还是优于重庆诗仙太白队。第79分钟,广药替补唐德超破门。陶伟说:这个进球还是有变化的,十几米的一个长传球比较准确,然后直塞。

  重庆诗仙太白队能打顺了就能一顺百顺,但是一旦遇到意外,就缺乏一定的调整能力。如果场上落后一个球,对手少了一人,比赛就还有点悬念。但是重庆现在心气已经下来了,体能也有些不支。

  谈到上轮发飙怒踢王小诗的广药教练沈祥福时,陶伟话里有话的说道:有时候主教练就是斗智斗法,弗格森就有一种个性。其实我们平时看球时坐着说话可以心平气和,但是踢球时就会粗声粗气,因此可以理解。(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亮 | 陶伟 | 何塞 | 卡洛斯 | 黄希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