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搜狐前线

马琳转变因刘国梁狠批 称世乒赛上自己也是新兵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4月18日发自浙江余杭)4-1,马琳以这样的成绩结束了自己在中国男乒横滨世乒赛热身赛上的第一场比赛。面对有“神经刀”之称的邱贻可,这位北京奥运会双料冠军并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

  “今天的表现还行吧,前面两局中自己在接发球这个环节上处理得比较好,”马琳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由于两个人在队里都很熟,所以在第三局比赛中接发球和上手的线路这两个环节被队友抓住,一度显得有些被动。”在今天的比赛中马琳先以13-11和11-4连胜两局,接着邱贻可12-10艰难扳回一城。此后马琳11-9和12-10赢得了最终的胜利。“在最后两局虽然从比分上看比较紧张,但从状态和比赛中的灵感来说自己还是不错的,”马琳总结道。

  从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来,经过了奥运会后短暂的低迷后马琳已经逐渐找回了状态。在谈到自己的转变原因时这位老将提到了男乒主帅刘国梁,“我现在的状态应该说是比较正常,而此前一段我的状态特别差,现在可能慢慢在往上走。这和自己预想的还是比较接近的。”马琳坦言在乒超联赛期间,以及后来的公开赛、队内大循环比赛,包括还有封闭训练的初期,自己状态一直不是很好。“改用无机胶水之后器材方面对自己的影响还是比较大,投入性也要差一些,”马琳说,“在封闭训练进行到2/3的时候打了一次队内比赛,比赛之后刘指导很严肃地批评了我,通过这个过程我认识到了这种危机和改完器材之后对自己的影响,在那之后的十多天将近半个月的时间里面,自己的状态和投入性要比以前好很多。”

  马琳表示现在自己在器材调整方面情况还是不错的,“和自己预想的几乎一样。如果想和以前完全一样也不太可能,但是目前来讲调整得应该说是不错的。”

  在谈及现阶段状态的时候马琳用了平稳二字,“现在我还是在平稳状态,因为离世界比赛还有将近半个月的时间,应该说还早呢。就算是世乒赛这样的世界比赛,虽然打的天数比较多,但是在前两三天的比赛中对手还相对来说并不是很强。所以不可能一上来状态就特别好。应该说还是相对比较平稳的状态对于备战世乒赛好一些吧。”

  不用说大家也知道,在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辉煌之后,马琳下一步的目标就是在世乒赛上夺得男单金牌,从而实现大满贯的伟业。然而他会为此而放弃男双和混双的比赛吗?“兼不兼项主要还是队里面决定的,双打方面我也在和队友进行试配,”马琳说,“要说这个世锦赛的冠军,不光是我渴望,我想参加世界比赛的人都会渴望,因为这是无机时代的第一个真正的世界大赛,不可能说像一般比赛那样,大家肯定都会全力以赴,认真去准备,去发挥最好的水平。”同时马琳坦言虽然对于自己来说可能这次冠军的意义更深远一些,但这也就是一次比赛,“就像我之前参加所有的世界比赛一样,如果说没有奥运会的话可能就没有世界比赛,所以还是抱着平常心去打吧。一场一场去拼,就当自己是一个新队员。本身其实我也是一个年轻队员,因为这是改用无机胶水之后第一次大的世界比赛。”

  从马琳回答问题的细致与老道中可以看出来,就如同他自己所言,在奥运会夺冠之后马琳的确是“捅破了一层窗户纸”。而在心态上的日臻成熟与完善也映射在他对于比赛和球迷的态度上。应该说今天比赛的赛场环境异常嘈杂,而以往对于这些非常在意的马琳此次却显得很大度,他甚至在观众“马琳签名”的呼喊声中真的走向看台,为球迷签名留念。这在以前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今天的观众比较多,声音也比较嘈杂,但是只要自己投入到比赛之中,就不会受到这种影响。”马琳赛后说。

  在今天的比赛中还出现了这样一个小插曲,由于比赛的一号场地地胶太滑,马琳与邱贻可的比赛中途被改换到了二号场地进行。对此马琳解释说,“一号场地的塑胶比较滑,当时打完第三局之后也和刘指导去商量了一下,主要是为了保护自己不受伤以便参加世界比赛,所以更换了场地。如果现在我再受伤的话,那肯定参加世界比赛也来不及了,这个名额肯定也就会取消了。作为教练来讲,这对我们运动员也是一种保护。”马琳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邱贻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