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苏迪曼杯由来 本是印尼向国际联合会捐赠的奖杯

    搜狐体育讯 苏迪曼杯是印度尼西亚羽毛球协会向国际羽毛球联合会捐赠的一座奖杯;苏迪曼杯的杯身由纯银铸成,外表镀有纯金,杯高80厘米、宽50厘米、重12公斤,其造价为15000美元,它是一座极富民族特色、象征着印尼人民对羽毛球运动无限热爱的奖杯。

  苏迪曼先生(1922一1986)是印度尼西亚一位将毕生的精力奉献给羽毛球运动的“赤子”。苏迪曼从10岁开始系统地学习羽毛球,后曾多次获得印尼各种羽毛球比赛的冠军。1951年,在苏迪曼先生的积极倡导下,印尼羽毛球协会正式诞生,苏本人被选为该协会首任主席,此后,他连续22年当选印尼羽协主席,1973年他被选为国际羽毛球联合会理事,1975年出任国际羽毛球联合会副主席,直至1986年去世。

  继汤姆斯杯赛、尤伯杯赛和世界锦标赛世界三大比赛之后,1987年国际羽联决定新增设一项世界男女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并以苏迪曼杯作为这一锦标赛的优胜者奖杯。1989年,这项与汤姆斯杯、尤伯杯齐名的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男女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苏迪曼杯赛正式创办,印尼队如愿夺冠,可谓实至名归。

  苏迪曼杯赛每两年举行一次,逢双数年是汤、尤杯赛,单数年为苏迪曼杯赛。苏迪曼杯比赛采用五场三胜制,由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五个项目组成。按照赛制规定,在小组阶段必须打满五盘,而进入半决赛、决赛之后,则先拿到三分的队即告胜出。

  自1989年首届苏迪曼杯比赛在印尼举行以来,至今共举行了十届,其中中国获得六届冠军,并实现了四连冠,而印尼仅夺得一届冠军。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迪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