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联赛战罢第五轮 河南建业队历史上首次登顶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 综合本社记者报道,在中超联赛第五轮18日的比赛中,河南建业队无疑是最耀眼的,不仅获得首个中超三连胜,还历史上第一次跃居中超积分榜首。

  河南建业队和长沙金德队这两支去年保级球队在本赛季的表现,都可以用“刮目相看”来形容。
从两队在中超联赛两个赛季的交手记录来看,长沙队可以说是河南队的“克星”,1平3负的河南队处于明显下风。

  本场比赛上半场,两队互有攻守,主队稍占优势。比赛的后半程,河南队开始发力,奥利萨德贝依旧扮演了“终结者”的角色。下半场开哨仅2分钟,主队利用一次战术角球,由奥利萨德贝在禁区接队友传球捅射入网。刚过3分钟,徐洋凭借出色的个人突破能力,禁区前劲射破门,令河南队以2:0战胜对手。4胜1负积12分,河南建业队破天荒首次领跑中超。

  来自韩国的外援安贞焕两度入球,帮助大连实德队在主场以3:1战胜浙江绿城队。这也是安贞焕投身中超联赛后首次入球。这场比赛是大连实德队上轮战胜深圳队后的又一场胜利,球队因此取得两连胜。这也是曾经八夺联赛冠军但水平下滑的大连队很久没有出现过的连胜战绩。

  主场作战的广药白云山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三球战胜重庆诗仙太白队,排名升至积分榜第五位。主队球员徐亮在本场比赛中打进一记精彩的任意球,目前以5个进球排名射手榜首位。

  此外,长春亚泰队主场遭遇“西北狼”陕西中新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互交白卷。

  在本轮17日的比赛中,山东鲁能队2:2平北京国安队;天津康师傅队0:2负于江苏舜天队;上海申花队4:1胜深圳上清饮队。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贞焕 | 奥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