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9VOLVO中国公开赛 > 中国军团

第三轮阿冲先抑后扬出佳绩 意志坚强显领袖气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场,2009年VOLVO中国公开赛第三轮比赛收杆。

目前中国高尔夫最杰出的选手梁文冲本轮比赛先抑后扬,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两杆,成绩从36洞结束时并列第27名冲到了目前的并列第15名,进入到领先榜的第二集团。在开局失利的情况下,梁文冲顶住了压力,一步步追赶,为中国军团挽回不少颜面,坚强的意志力显示他继张连伟之后中国职业高坛的领袖气质。

  本次比赛梁文冲今天才首次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杆数,但梁文冲开局时,也有点次轮开局的不利苗头。10点钟,他继续与苏格兰名将科林-蒙哥马利一同出发,在1号洞,蒙哥马利率先开球,顺利将球送进球道,球位不错;而梁文冲的开球还要显得好一些,比蒙哥马利的开球距离要远上三四十码,蒙哥马利的球在球道中央稍微偏右的位置,梁文冲的球落在球道中央偏左的位置。

  但在这个被水障碍半环绕整个右侧的球洞,从发球台到球道上的每一次击球无疑充满惊险。特别是为VOLVO中国公开赛设置新的职业发球台,把原有的后方发球台向后移30码,迫使选手必须大力开球,才能越过前方的水塘和球道右侧沿水边的一串蜿蜒的沙坑。如果遇到顶风,开球的难度会更大。攻果岭一杆更难:果岭左前方的沙坑,以及右侧一个又大又深的沙坑使果岭入口变得狭窄,攻果岭一杆距离较长,在玄机重重的果岭上的有效落球区也十分有限。若打得过远,球就会沿着果岭后方的陡坡滚下水。

  而就在第二杆,梁文冲铁杆击球出现了问题。蒙哥马利第二杆将小球送上了果岭,梁文冲却在稍微偏左的位置将小球击入右边的水障碍,不得不抛球罚杆。不过,梁文冲救球的表现正表现出他心态越来越成熟,渐渐从心理方面显露出他在中国高坛的领袖气质。在水塘边抛球后,梁文冲一个精准的切杆,小球落到了离旗杆4英尺的位置,随后,他一推进洞,虽然吞下了一个柏忌,但总算没有造成太大的损失。而蒙哥马利在此洞两推保帕。

  赛后,梁文冲说:“第1洞球下了水,情势变得不利,但我一杆都没放弃。”正是他一杆都不放弃的精神意志,让他在球下水后迅速调整了心态,抛球后打出了漂亮的一杆,而未造成更大的损失。

  随后第2洞,梁文冲与蒙哥马利都以保帕完成。两人进入3号洞发球台。梁文冲此洞开球极为精准,稳稳地在发球台上用铁杆将小球送上199码外的果岭上,距离旗杆位置大约8英尺的位置。而蒙哥马利的小球却将球开到了果岭旁边的沙坑。随后,梁文冲遗憾一推擦洞而过未进,只能保帕。而蒙哥马利显示了老将的深厚功底,一个漂亮的沙坑切杆将小球送到了旗杆边不足3英尺的位置,一推进洞成功保帕。

  随后的4号洞,梁文冲又出现了一些问题,第一杆开球虽然小球越过了右侧的大片沙坑,但落在了270码处左侧凸起沙坑旁边的长草中,第二杆,梁文冲铁杆将小球送进了果岭右前方的沙坑中。不过,随后梁文冲一切一推,成功就帕,跟随的数百名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5号洞,只是一个仅377码的Par4短洞,但梁文冲三杆过后小球离旗杆还有10英尺以上。就上午梁文冲的推杆表现,许多观众不免提心吊胆。但是,梁文冲关键时刻往往能够挺住,一个中长推小球进洞,又赢得一阵热烈掌声。不过,213码的Par3洞 6号洞梁文冲再次失陷,第一杆将球击到果岭边缘的长草区,第二杆把球送到离旗杆10英尺左右的位置,随后一推未进,再推吞下柏忌。至此,梁文冲落后了同组的苏格兰老将蒙哥马利2杆。蒙蒂一路保帕,充分显露老将的稳健特点。但在7号洞,老蒙蒂终于吞下了1个柏忌,梁文冲保帕。8号洞,梁文冲又一次推失一个中距离小鸟推杆,只能保帕,蒙哥马利却成功抓鸟。9号洞,是出发后的第一个Par5洞,梁文冲终于抓住了机会,捉到今天的第一只小鸟。但是,前9下来,梁文冲状态一直不是很理想,想打出好球却很挣扎。

  也许,随着梁文冲的名气在高坛日益响亮,人气很高,尾随他的观众也很多,再加上苏格兰名将与他同组,两百多观众从1号洞开始一直跟随他们观看,维持球场持续的巡视员都多达七八个。但是,国内球迷对高尔夫比赛规则还不是很了解,观众氛围营造得不太理想,不时候有球迷在球员击球时出声,有的球迷不守规则照相,对球员击球造成了一定的干扰。两名球手的球童多次出言警示观众不要发声、照相,蒙哥马利也多次向照相的球迷呵斥,显得非常生气。显然,心理上受到了一定影响。他前九打出36杆评标准杆成绩,比梁文冲略好。

  不过,世界名将让梁文冲学习到许多经验,老将蒙哥马利的稳健没有给阿冲带来负面情绪,相反,梁文冲吸取老将的经验,有意识地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使自己越来越沉稳。在17号洞,蒙蒂很生气,显然观众已经严重影响了他的情绪。这一洞,苏格兰老将吞下了柏忌。但是,同组的梁文冲却没有受到明显的影响,成功保帕。

  赛后,阿冲也表示,自己早已适应了很多观众看比赛的场面,并且很享受观众的拥戴。他说:“他(蒙哥马利)对球迷、观众和记者的干扰比较敏感,不过和他同组我也不会有什么影响。遇到这些事情的时候自己需要调整好。”这说明了阿冲在情绪控制上和专注力上都已经达到了一个高度。事实上,整轮比赛,阿冲从未有过向球迷生气的情形发生,即使打出一个坏球,他也只是沉思一下,然后弄好打掉的草皮,吸吸气,然后朝前走去,这让我们看到他在学习老虎调和情绪的影子。实际上老虎也一直是梁文冲的偶像,而今天阿冲的表现让中国球迷看到了一个“中国老虎”的影子。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文冲 | 蒙哥马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