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郑智镜头:向山谷告别 献出本赛季首个助攻(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4月19日01: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4月18日22时,08-09赛季英冠联赛第44轮的比赛,积分垫底的查尔顿坐镇山谷球场,在两球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布莱克普尔连扳两球,最终2-2与对手战平,不得不接受提前两轮降级的残酷现实。

  本场比赛,中国球员郑智连续第7轮首发并打满全场。出现在中场中路位置的郑智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均令人印象深刻,上半场,郑智头顶脚踢,先后三次射门均在对方门前制造了不小威胁,而下半场的妙传更是帮助队友谢尔韦得分。防守中,郑智同样不遗余力,重点盯防对方中场核心亚当,很好限制了对手的发挥。

  先来看看郑智在进攻端的表现:第16分钟,坎贝尔在与沃德争顶时犯规,郑智将后场任意球直接开向对方球门。郑智的定位球功力还是被队友所认可的。虽然前场定位球主罚权被谢尔韦夺去,但是中后场定位球主罚人选,郑智依然排在第一位,

  第22分钟,拜利的传中被亚当挡了一下,郑智禁区前沿得球后不做调整,左脚搓射球门远角,皮球稍稍偏出。第29分钟,谢尔韦的角球落点很好,郑智门前头球冲顶,将球顶偏。第37分钟,郑智禁区右侧右脚凌空射门,皮球打在了近门柱的边网上。

  短短15分钟内,郑智分别尝试左脚、头球和右脚的攻门,可惜运气欠佳,未能得分。不过全面的射门能力,还是令人眼前一亮。

  第49分钟,刚刚打进一球的查尔顿卷土重来,郑智禁区左侧将球巧妙传给门前的谢尔韦,后者门前12码处右脚凌空扫射中的,2-0,查尔顿两分钟内连下两城。郑智的这个助攻彰显其传球脚法。第80分钟,又是郑智的巧妙塞球,为谢尔韦的射门提供了充足的空间,可惜小将的弧线球攻门差之毫厘。否则,郑智将收获本场比赛的第二个助攻。

  郑智不单单在进攻端出彩,防守端做的也相当不错:第5分钟,郑智在中场阻挡沃格汉的前进,被裁判吹罚犯规。第34分钟,郑智后场拦截了亚当的传球,亚当反抢时犯规。第77分钟,郑智在中场又与对方中场核心亚当正面冲突,郑智采用犯规战术延缓了对方的快速反击。

  由于查尔顿在本轮降级,主帅帕金森很可能改变现有的人员配置,为下赛季英甲联赛提前做准备。之后的三场联赛里,合同即将到期的郑智有可能被年轻球员替代。因而,本场比赛很有可能就是郑智在查尔顿的绝唱。而郑智的出色发挥,无疑为自己在山谷球场的两年半征程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