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辽宁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辽足主场2-0胜安徽夺3连胜 肇俊哲30岁生日收礼

  昨天是辽足队长肇俊哲30岁的生日,而辽足昨天下午在主场2:0战胜安徽九方队取得开赛以来的“三连胜”,无疑是送给小肇最好的生日礼物。昨晚,小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不无感慨地说道:“这个生日真的很特别,既感动又辛酸。

  记得两年前的生日,肇俊哲是在国家队里度过的,那天的情景小肇至今记忆犹新。当时,国家队在山东鲁能基地集训,在训练前,当时还是中国足协“掌门人”的谢亚龙携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以及杜伊突然出现在训练场上,而他们突然到访的一个原因就是为队长肇俊哲过生日。据小肇回忆说,当时真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然而,两年后的同一天却已物是人非。国家队对于肇俊哲来说已成为“过去时”,而再次跌入中甲的现实则让他学会了在逆境中变得更坚强。

  “今天在场上看到有球迷打出了祝我生日快乐的条幅,真是很意外也很感动。”小肇说,以前头上的光环和外界的赞美声会让自己有“迷失”的感觉。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现实的打击,人渐渐开始变得成熟起来。特别是在经历辽足二次降级后,自己对很多事情的看法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唯一没变的就是对足球的那份执著。当被记者问到人到30岁的最大感悟是什么时?小肇沉默了片刻说道,“30岁前的快乐是数量,30岁后的快乐是质量。”

  在不久前,央视体育频道曾播发过一段18年前肇俊哲作为辽足最小球员在梧州冬训的画面,当时的小肇仅有12岁,但面对记者采访时他却说出一番与年龄完全不符的铮铮誓言,“每次看到电视里中国队失利没有冲出亚洲时,我都会感到非常遗憾,我今后一定要好好练球,让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重温这段往事,小肇感慨地说道,“我从5岁那年正式接触足球就注定这一生与足球分不开了。虽然现在辽宁队降入了中甲,但我始终坚信我们很快会重返中超。”

  昨天,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辽足主帅马林还特意对小肇表示了感谢,“我和小肇在一起很多年了,他是辽足的宝贵财富,伴随辽足上上下下。对这样的球员,我们要倍加呵护。在小肇30岁生日的今天,我要代表全队向他说一声:生日快乐,也感谢他这么多年对辽足做出的贡献。”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