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为躲避奥运冠军纷纷升级 举重锦标赛大打游击战

  正在海口进行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赛场18日发生“怪现象”,由于男子85公斤级的奥运冠军陆永难以战胜,数位该级别高手“觊觎”全运会金牌纷纷升级别到94公斤级参赛,催生了该级别两项全国纪录的诞生。

  在下午进行的85公斤级比赛中,由于高手寥寥无几,23岁的广西选手陆永以371公斤级的总成绩轻松取胜,领先银牌得主宋家文10公斤。

不过陆永当天的成绩并未显示出其真正水平,他曾在北京奥运会上举起过394公斤。

  陆永赛后坦言,由于比赛对抗性不强,他很难在比赛中找到兴奋的状态,因此成绩上没能显示出自己的真正水平。对于该级别的其他高手升级到94公斤级的情况,陆永笑而不答。

  在94公斤级比赛中,江苏队老将袁爱军曾是全运会85公斤级的三连冠,来自四川的黄忠则是十运会85公斤级的铜牌得主,广东的蒋海荣是2007年85公斤级的亚锦赛冠军。男子94公斤级的总成绩全国纪录是387公斤,这一成绩还不如陆永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全国纪录;再加上这次全国锦标赛是全运会预赛,因此上述名将升级参赛也就成为心照不宣的约定。

  水涨船高,高手的升级让当晚94公斤级比赛的成绩也一路高升,最终前三名都是来自原85公斤级运动员。冠军蒋海荣在抓举中以178公斤打破该单项全国纪录,随后在挺举中成功举起210公斤,从而以388公斤打破总成绩全国纪录。黄忠和袁爱军分列第二、三位。该级别的总成绩世界纪录高达412公斤,从中也可看出中国举重在该级别与世界最高水平的巨大差距。

  29岁的蒋海荣赛后表示,升级别是教练组的决定,的确是为了“避开陆永”。

  为躲避高手而改级别参赛的情况在国际举重大赛上也时常出现,最典型的例子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泰国人通戍为了避开69公斤级奥运冠军刘春红而升级到75公斤级比赛;级别虽然升高了,但她当时的比赛成绩还不如低一个级别的刘春红,不过最后还是拿到了金牌。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永 | 蒋海荣 | 黄忠 | 刘春红 | 袁爱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