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广州医药VS重庆力帆

徐亮拉米雷斯唐德超建功 广药雨夜力擒重庆力帆

  在昨晚由广州白云山何济公制药赞助的主场一战中,广药白云山以3比1战胜了重庆力帆队,在连续两个赛季的中超夜场比赛中终于取得了一次胜利。从2008年5月17日至今,广药白云山在中超联赛中陷入了连续9次夜场比赛不胜的怪圈,其中输球的场次达到7场,这也是舆论惯称的“夜场魔咒”。

这次对阵重庆力帆的夜场胜利,不仅宣告“魔咒”的破除,也为广药白云山本赛季冲击亚冠资格带来希望,本赛季广药白云山的客场比赛以夜场居多,成绩的好坏对球队积分影响甚大。

  广药白云山在上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夜场比赛6负2平,沈祥福当时对夜场成绩的不佳尚未重视,一直还保持下午训练的习惯,并认为那只是球员心态的问题。经历了一个赛季的教训,沈祥福开始重视夜场比赛,并且多次在赛前进行专门的夜场适应性训练,球队本赛季至今的两次客场输球都是在夜场比赛当中,首轮不敌河南建业、上轮不敌杭州绿城,但球队对夜场的适应能力已经加强。这次在主场对阵实力较弱的重庆力帆,赢球自然也是水到渠成。客队在这场比赛中摆出“哀兵”姿态,在开局时令广药白云山颇为狼狈,曾经是越秀山超级替补的何塞更是展现出自己的实力,为客队先入一球。不过这粒进球并没有让广药白云山延续“夜场魔咒”的煎熬,徐亮随后用世界级的任意球射门挽救球队。拉米雷斯和唐德超的进球也在下半场抢了客队“黑风双煞”金尼、何塞的风头。

  虽然场面有点令人失望,但广药白云山在这场以3球逆转对手的比赛具有极大的意义,可以视为经典。这不仅是因为“夜场魔咒”的破除,还因为出现了中超历史上第一个主裁判自摆乌龙的笑话。广药白云山中场球员冯俊彦在第25分钟已经领到一张黄牌,而在第80分钟,主裁判范琦再次向防守犯规的冯俊彦出示黄牌时,居然忘记将冯俊彦红牌逐出,后者依然在场上踢了1分32秒。最后范琦在第四官员的提醒下,才回到场内向冯俊彦出示红牌。这不禁让人想起在2006年世界杯的场景,英格兰主裁判波尔在执法澳大利亚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西穆尼奇被出示了3张黄牌才被赶下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俊彦 | 何塞 | 沈祥福 | 范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