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广州医药VS重庆力帆

力帆外援反戈一击反获赞许 唐德超一球顶出未来

  昨晚越秀山的一场夜雨大战,广药白云山逆转取胜。凭此一战,穗足不但打破“夜场不胜”的心理魔咒,而且创造了目前中超进球数最多、个人进球数最多及个人直接助攻最多的3项纪录。

  何塞反戈,不忘广州旧情

  穗渝之战,赛前普遍被视为焦点人物的首推力帆队的前锋何塞。

上赛季在广药阵中郁郁寡欢的何塞今年改投力帆,前4轮场场首发表现稳定,他缺的就是一个进球。是役反戈旧主,他早就下定决心在越秀山“开斋”。果然,何塞昨天在场上表现得异常活跃,他的冲击力和控球能力很快就给广药队造成了威胁,并终于抓住广药队的一次失误率先打破场上僵局。

  广州的球迷并没有忘记这位去年的锋线猛将,在他完成进球之后,“何塞”的名字也响彻了越秀山体育场。何塞也没有忘记广州,赛后他也友好地向看台上的广州球迷们招手。迭戈兄弟比赛一完就主动和何塞热情地聊了起来。当记者问起他重返广州的感觉时,何塞笑说:“除了输球不开心,这次回广州经历的一切都让我感到很愉快。希望我们队明年还能留在中超。”

  何塞的遗憾是从上半场临结束前徐亮追平的那个球开始的。徐亮的任意球实在是射得太漂亮了,他已把本赛季的个人进球数增加到5个,压过河南的奥利萨德贝成为中超目前的射手王。更难得的是,徐亮打进的5球中有4个来自定位球,他已是名副其实的中超“定位球之王”。“重庆队今天的防守做得特别好,我们最后能反胜他们并打破了夜场不胜的怪圈,实在很值得我们高兴。能继续用任意球破门,说明我最近脚风很顺,希望自己这种状态能继续下去。”徐亮说。当然,在沈祥福的眼中,令他最高兴的不是徐亮的任意球又破门了,而是他在今天所打的左中卫位置上并没有犯低级错误。

  超仔一球顶出个未来

  拉米雷斯下半场的进球成为广药队昨晚逆胜对手的转折点。不过,拉米的这记进球很大程度上要得益于李本舰在中路连续过人后的妙传。昨天中场休息,许瑞生副市长在和记者们聊天的时候点名谈到了李本舰,认为他的助攻很有特点。李本舰也没有辜负许瑞生副市长的期望,下半场他不但妙传建功,而且一直拼到了最后一分钟。目前,李本舰已经以4个助攻升上中超助攻榜之首。

  下半场被替换上阵的唐德超,不仅以一记头球帮助广药队锁定了胜局,而且帮助广药队目前以1球之差压过了上海申花,成为中超16强中进球总数最多的一队。“既然换了我上去打前锋,进球就是我的责任。最后时刻我又回撤参加了防守,那也是教练的战术要求。”打进了今年个人首球之后的超仔兴奋地说,“今天破了夜场不胜的纪录,后面我们会打得更有信心。”赛后,沈祥福也点名表扬了超仔:“他今年上场时间不多,但平时训练很努力,最近经常自己加练半小时。职业球员的价值是以结果来衡量的,我想唐德超今天进了球之后,今后我在使用他的问题上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塞 | 徐亮 | 拉米 | 许瑞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