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全运会举重比赛北京选手终获佳绩 庞东获得第三

  本报海口专电 在经过了两天的沉默之后,北京选手终于在全运会男子举重预选赛中发出了自己的声音。在昨天下午结束的85公斤级比赛中,庞东以355公斤获得总成绩第三,比他小两岁的孔旭则凭借总成绩340公斤冲进了前六。

 

  虽然已经参加过多次全国锦标赛,但是庞东和孔旭都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预选赛,“毕竟是第一次,站在全运会的举重台上,还是有一点点紧张,实力也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庞东说。即便如此,在比赛中二人仍旧表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尤其是孔旭在面对挺举第二把的一次改判时,显得冷静且富有斗志。他说:“台面上有点滑,我上半身晃了一下,但是手臂并没有弯。185公斤对我来说很轻,当时要是真判我失败,第三把我再把190公斤举起来,他(裁判)也没话说。”果不其然,第三把孔旭稳稳地把190公斤的杠铃举过了头顶。

  同为北京选手,同在一个级别,还曾同住一个房间,但是庞东和孔旭哥俩却性格各异。或许是因为血液里流着江南的因子,训练完习惯一个人溜达的庞东总是一脸沉静,而在石景山土生土长的孔旭则特别喜欢听郭德纲的相声,时常挂着笑容的他是队里的开心果。不过孔旭说:“别看庞东一般就这么安静地待着,他要是动起来是最吓人的,他就是我们队里的不稳定因素。”

  在庞东13岁的时候,他的体重就已经达到了69公斤,为了减肥他开始了自己的举重生涯。孔旭练举重也有些歪打正着的感觉,“小时候我很瘦,腿也很细,练的是短跑。结果一次市运会后一个教练叫我跟他练我就去了,去了才知道原来是举重,而当时自己连举重是什么都不知道。”虽然看上去有些无心插柳,但是两人现在都已把举重当成了自己生活中的一部分,“我们现在就是喜欢它(举重),而且希望能够通过练举重让自己变得更强,不被别人看不起。”

  奥运冠军陆永是国内男子举重85公斤级当之无愧的王者,昨天他也毫无悬念地以371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了第一,但是两位北京“举人”并不畏惧在全运会的赛场上与之较量。“我们会尽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北京已经好几届全运会没拿过牌了,这次我们会力争带回一块奖牌。”在昨晚进行的94公斤级比赛中,为了避开陆永从85公斤级升上来的蒋海荣以388公斤的总成绩刷新了387公斤的全国纪录。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