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全运会举重预选赛奥运选手唱主角 捍卫霸主地位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海口电(记者徐平)与此前我省的奥运冠军廖辉在69公斤级上无人挑战一样,昨日,作为最后一位登场的奥运冠军,陆永在85公斤级的比赛中,也以压倒性优势包揽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金,成绩分别为170公斤、201公斤以及371公斤。

  抓举比赛中,代表广西队出战的陆永,开把重量就达到了160公斤,列所有15名参赛选手之首。陆永轻松举起该重量后,第二把成功举起170公斤,第三把他将杠铃加到了180公斤。如果陆永举起该重量,将破175公斤的亚洲纪录,但最终未能如愿。尽管如此,陆永仍以170公斤列抓举第一。挺举比赛中,陆永继续上演独角戏,前两把分别举起195、201公斤,第三把冲击211公斤告负,最终以201公斤雄踞挺举成绩榜首。陆永的总成绩达到371公斤,银牌得主宋佳文的成绩仅为361公斤,与陆永差了10公斤之多。

  赛后,陆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三个月前我才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目前只恢复到了奥运时的九成状态。”虽然如此,九成状态已足以让他在这个公斤级无敌了。陆永有个标志性的动作,那就是在成功后“跺脚”,不过陆永却表示,因为他的脚一直有伤,所以就取消了跺脚庆祝的动作。“当然这伤可不是跺脚给跺出来的。”陆永笑着说,他本来还想与到场的粉丝来个互动“表演”的,但怕影响到其他选手而放弃了。

  至此,三位北京奥运会的冠军选手,和亚军李宏利都已悉数亮相,除了龙清泉因恢复时间太短,没能发挥出水平,仅获三银外,其他选手都捍卫了自己在所在级别上的霸主地位。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