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拙劣裁判险阻红蓝胜局 皇马策划阴谋阻巴萨夺冠

难道这还不是犯规?
难道这还不是犯规?(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三分钟补时还剩5秒,终场哨声就提前响起。巴萨又一次领先皇马9分,但看台上的拉波尔塔却怒容满面。电视转播镜头清晰的捕捉到,巴萨主席略显无礼的推开了身旁主队官员伸出的手,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座位,并用喋喋不休的控诉代替了本应同对方主席的寒暄告别。拉波尔塔为球队的表现愤怒?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尤其是当你看完这场裁判90分钟拙劣演出之后。<<<<<您觉得本场比赛裁判的判罚尺度是否有些太过分? 更多西甲新闻


  表面上,巴萨最终1比0小胜的结果令加泰罗尼亚人又一步逼近了联赛冠军。然而,巴萨本可以至少3比0提前半小时“杀死”比赛,却被赫塔菲踉踉跄跄地拖到了93分钟。梅西的进球之外,加泰罗尼亚人整场创造了8次绝杀机会,主队门将凭借神勇的表现化解了50%。另外一半?则由裁判和边裁充当了“解围”角色。第29分钟,赫塔菲防守球员禁区内推到埃托奥,主裁未作判罚;第38分钟,马里奥禁区内绊倒梅西,主裁未作判罚……下半场,另一边边裁的表演时刻开始:第56分钟,埃托奥直传梅西形成一对一被示意越位,却完全放过了主队远端拖在最后的球员;第81分钟,梅西补射中鹄,但边裁再次错误地举起了小黄旗。

  吹掉进球最多只能让巴萨球员“伤心”,但宽松的判罚尺度却让红蓝军团的球员们一再“伤身”。全场比赛,赫塔菲犯规20次,吃到4张黄牌,但蹊跷的是,只要主队某一球员吃到第一场黄牌,接下来的动作再怎么大都不会得到第二张。孔特拉和科尔特斯是典型的幸运儿:前者第35分钟侵犯伊涅斯塔染黄不久,就再次于禁区前沿绊倒即将突入的布斯克茨,但裁判在吹停同时,放过了这一得牌动作;而后者直至第78分钟才因拉扯梅西吃到黄牌,但1分钟前,其在电视回放中对伊涅斯塔的“索喉狙击”在裁判眼中,也只是一次普通的犯规……显然,如果以恶劣程度和对球员的伤害性来区分,正常标准下赫塔菲绝不可能以11人结束整场赛事。

  如果拉波尔塔的怒火单纯对着这场比赛的失误频频的裁判,多少有些小题大作。但当本场裁判的吹罚、赫塔菲的粗野犯规和另一个场地皇马球员多次犯规——甚至连佩佩禁区内将对方球员一掌打倒——都被放过时,一个从马德里开始,借由西班牙足协和裁判委员会向整西甲蔓延的反巴萨运动无疑才是红蓝主席愤怒的源头。媒体上,马德里几家报纸大书特书着每次对巴萨的有利判罚,球队则在马卡的“公平竞争榜单”中享受着裁判的保驾护航;而在另一个战场,每周一赛的皇马又已向西班牙足协提出了提前一天进行“国家德比”的申请,表面原因是为了照顾收视,但谁都知道其真实目的是不给有欧冠任务的巴萨更多休息时间。

  “我非常高兴看到马德里开始反巴萨运动。”《每日体育报》记者吉奥维斯-冈萨雷斯如是记录着自己的博客。但作为球队主席,拉波尔塔显然无法做到媒体记者那样的谈笑风生。他明白,现在是巴萨最后冲刺的重大关头,而除了欧洲强大的英超对手,更为险峻的则是本国联赛的挑战——因为阿苏格拉纳军团所要面对的,肯定不只是一个皇马。(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埃托奥 | 伊涅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