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长春亚泰VS陕西中新

中国罗本于海血洒赛场 成耀东:获一分很满意

  “西北狼”浐灞客场挑战“东北虎”长春,球队在面对寒冷天气和糟糕场地的双重困难下,战平对手,拿到了本赛季客场的第一分,全身而退。

  “长春队实力挺强的,那个卡巴雷罗很厉害,我们已经盯他好几年了,这场比赛能打平,俱乐部就很满意了。

”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赛前的话已经透露出本场比赛的目标。而为了达到这个战略目标,“西北狼”精心准备,唱响“三字经”力抢一分。

  稳

  客场战长春亚泰以什么样的阵容去打?在主场对阵上海申花时,“西北狼”所表现出的气势就已经给出了答案。浐灞高层告诉记者,“上场打得那么好,所以此战还是延续上场的首发阵容,这样稳定的阵容也便于将上场的好状态延续下来”。

  果然,浐灞首发阵容与上场战申花时保持一致,门将吴彦晟;忻峰、托尼搭档中卫,左后卫郑涛、右后卫万厚良;中场李毅靠右,于海居左,萨利后腰,王云前腰;前锋维森特和马尔文。

  “西北狼”本场比赛的战术意图就是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抓好反击,防守时阵型变为451,进攻时则敢于投入兵力变为442。“打这种比赛,死守是肯定守不住的,关键还是要在前场给他们一定的压力,这样防守的压力会减弱些!”主教练成耀东一语道破了其中的玄机。

  这种主动的防守确实收效极好,上半时,亚泰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在定位球、角球数据统计上也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拼

  “上半场,我们打得不错,他们没有任何机会,为什么打得好?主要是我们拼了,把他们的气势压制住了,这种硬碰硬的比赛就是要立足去拼。”中场休息室,成耀东点出了关键。

  在强调意志品质拼搏精神之后,成耀东又开始从技战术角度进行安排:“防守时,中间一定要收住,王云、萨利,他们要是攻入我们半场后就注意回来保护一下。他们没什么机会,我们主要是做好定位球的防守,要小心4号上来,卡巴能力很强,也有冲击力,一定要吸取去年的教训。”

  不光是防守,在进攻方面,有着很强临场判断能力的成耀东特别强调下半时需加强远射,“上半时我们逆风不好踢,下半时变成顺风了,注意加强远射。两个边路于海和李毅,你们要大胆传球,不要等,不管中路有没有人,先把球传出来,没人包抄那是中路的问题,回去就总结中路。”

  和

  浐灞是个团结的大家庭,中场休息室内的一幕幕都让人振奋。队员之间相互交流,一些老队员还把场上的情况及时告诉给教练,共同寻找应对之策。

  上半时,队长忻峰主要负责盯防阿塞拜疆国脚前锋苏巴舍奇,但却屡屡受到12号梅尔坎的挤压,“那个12号老撞你,我们也看到了,下半时,你还是做好你的防守,他撞你后,这个时候于海上来协助帮忙盯人”。成耀东向队员面授对策。而此时的王云也不断提醒队友:“场地太硬了,大家一定注意下啊,有时候球弹地起来会不规律。”

  看到球队为完成目标群策群力之时,队医严诚也提醒道,“这个队很顽强,我们一定要拼到最后一分钟。”正是全队心齐,思想统一,“西北狼”客场顶住了亚泰最后阶段的进攻,并如愿抢分成功。“老严,我们总算按你说的拼到结束啦!”赛后队员们高兴地说道。

  有一说一

  成耀东:一分很满意

  “队员完成了赛前制定的部署和要求,我对全队的整体表现非常满意。”在客场逼平劲敌长春亚泰后,浐灞主教练成耀东点头说道。

  近几个赛季,“西北狼”在长春对亚泰时场面都比较被动,而且总是最后时刻被绝杀,今天情况却发生了很大变化。浐灞将士众志成城,特别是终场前咬牙防住了对手的数次进攻,终于客场拼到1分。

  总结本场比赛,成耀东认为:“客场比赛有很大的难度,而且球队近期也不是特别顺,前两年都是最后时刻丢球,今年我们顶住了压力,我满意队员的拼搏精神。亚泰队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机会,我们能够拿分最主要就是队员们在拼,比赛就是要这样去打。”

  浐灞回到主场,下周将对阵近来势头很猛的北京国安,而北京国安刚刚在少一人的不利形势下竟然客场逼平了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后面比赛会越来越难打,对我们的要求也更高,不光是国安,接下来场场都是硬战,我们会认真总结和准备,争取打好每场比赛。”成耀东说。

  李树斌:一分很正常

  包括和浐灞的这场比赛在内,亚泰要连续打4个主场,原本要拼命抢分,可“四大战役”首战却未能在家门口取胜,按理说平局的结果并不理想,但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亚泰队主教练李树斌却认为:“平局比分正常。”

  李树斌说:“两队确实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的艰难性事先我们就预料到了,我们还是获得了机会,只是没有把握住。陕西队打得不错,准备也很充分,也给我们造成了压力,我很满意队员的心理状态,队员注意力高度集中,没有出现错误,这样的比分也很正常。尽管只是平局,但后面的比赛,亚泰还是要像今天的指导思想一样去力争3分。”

  杜震宇、王栋受伤显然影响了亚泰的实力,教练认可平局的比分,但长春球迷非常不满,比赛间隙之间看台上就不时响起“李树斌下课”的声音。李树斌也有些无奈地说:“小杜和王栋的缺阵确实对球队的实力带来了影响,阿塞拜疆国脚苏巴舍奇今天又没有获得特别好的机会,不过其毕竟不是强力中锋,他的状态还需要慢慢地调整。”

  一场虚惊

  中国罗本血洒赛场

  “没什么特别大的问题,当时就是碰了一下,头皮破了,有点流血。”头缠绷带的于海赛后一番话给教练和队友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浐灞客场战亚泰,于海出任左边前卫,担当左路的攻防重任。下半时于海与对方10号苏巴舍奇碰撞到一起,导致头部流血,但即便是血洒赛场,“中国罗本”在队医简单处理后,仍然是头缠绷带带伤上阵。终场前,主教练成耀东为了加强防守和控球,用朱家伟换下于海。

  由于亚泰的经开体育场草坪严重不整,也限制了于海的突破和技术的发挥,浐灞队左路很难传出好球,整场比赛也没有特别有威胁的进攻。于海告诉记者:“今天大家都特别拼,不过这场地踢得真累,不光是不够平整,更关键是场地很硬,很容易受伤,现在比赛都完了,这会儿脚还有点疼呢!”

  “西北狼”拿到1分,上到高层教练组,下到队员都非常满意,回到下榻的酒店后,主力队员在俱乐部安排下进行游泳放松,而挂彩的于海则做进一步治疗。据队医严诚介绍,于海只是拼抢过程中头皮擦伤,“一会儿再给他消消毒,像头皮这种小伤一般恢复也就两三天,这没有什么大碍,更不会影响到后面的比赛”。

  一个瓶颈

  浐灞锋线

  四场零进球

  本场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陕西队3次射门,0次射正,0个进球。数据的背后则是浐灞队连续4场比赛都没有进球的尴尬事实。

  与申花一役激发出了浐灞作为“西北狼”的斗志,此次长途跋涉跑到东北“打虎”,浐灞延续了上一场的阵容,马尔文与维森特联袂出任“狼牙”,李毅继续游弋在右边路撕扯对方的防线。浐灞对于进球的渴望人人皆知,但浐灞的锋线还是没能在长春完成进球的使命。截止到本场比赛结束,浐灞已经连续4场比赛颗粒无收。

  34次射门,21次射正,3个进球,这就是浐灞中超前四轮在进攻端的数据统计,其中还包括深圳后卫袁琳送上的一个乌龙大礼。而本场与长春亚泰比赛的进攻数据则少得可怜,3次射门,0次射正,0个进球。石文艳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巴 | 李毅 | 于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