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一战完成西甲满贯征服 神秘规律助其夺冠?

    搜狐体育讯 阿方索-佩雷斯球场是巴萨的福地也是伤心地,2007年5月10日,正是在这块球场上,国王杯首回合主场5比2大胜的巴萨被赫塔菲踢了一个0比4,耻辱性地无缘国王杯决赛。但也正是这块球场上,巴萨发现了一个不错的小规律,那就是只要赢球,该赛季就能拿到联赛冠军。2004-2005赛季赫塔菲升上西甲后联赛主场与巴萨交手4次,成绩是1胜1平2负,而输球的那两个赛季,冠军都是巴萨。本赛季这个规律能继续延下去么?巴萨充满期待……<<<<<<您觉得巴萨本赛季完成对所有对手通杀的壮举么? 更多西甲新闻


  这场胜利能不能给巴萨带来冠军还需时间检验,在目前,巴萨最骄傲的是本场比赛结束后,巴萨已经完成了对所有赛季对手的通杀纪录。本场比赛之前,巴萨一共遭遇了26个对手:欧冠联赛6个(包括资格赛),联赛19个,以及国王杯5个对手中的一支低级别球队。欧冠联赛与国王杯中,巴萨对所有对手都有取胜纪录。联赛上半程中,巴萨在努曼西亚、桑坦德竞技与赫塔菲这三个对手身上失分,下半程开始后,努曼西亚与桑坦德竞技已经相继成为了巴萨的刀下之鬼,这一次则轮到了赫塔菲,距离赛季结束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巴萨最少还将与一个陌生的对手交手(切尔西),最多将与两个(切尔西、曼联或阿森纳),球迷十分希望球队能将这个纪录保持下去。

  本场比赛结束后,巴萨的积分已经是近三个赛季中的最高,已经超越了2006-2007赛季的冠军皇马(76分),以及上赛季的联赛亚军比利亚雷尔(77分)。当然,这与西甲本赛季赛程安排有一定关系——与塞维利亚、瓦伦西亚、皇马与比利亚雷尔这四大强敌的交手都被安排在了最后阶段,赛程明显是先易后难。但无论如何,我们都没有理由否定这支巴萨的强大。本场胜利是巴萨本赛季取得的第12个客场胜利,不仅是本队历史新高,距离马德里竞技在1995-1996赛季创下的客场13胜西甲纪录只有一步之遥。接下来巴萨还有4个客场要踢,对手分别是瓦伦西亚、皇马、马洛卡与拉科鲁尼亚,追平甚至是打破纪录并非不可做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1995-1996赛季西甲有22支球队参赛,巴萨实际上是在进行一场不平等的竞争。

  连续第二个客场1比0,巴萨赢得并不轻松,除了裁判因素外,球队自身的调整也是一个重要原因。瓜迪奥拉的战术意图十分明显,那就是用上半场的狂攻结束战斗,下半场放缓节奏为周中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积蓄力量。但瓜迪奥拉没有想到,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赫塔菲门将斯托伊科维奇的表现居然如此神勇。上半场仅仅1球落后让赫塔菲在下半场保持住了斗志,天降大雨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巴萨球员的发挥,瓜迪奥拉不得不让哈维、梅西与伊涅斯塔则三位最不可缺少的核心球员踢满90分钟

  比赛开始前55分钟,巴萨才抵达阿方索-佩雷斯球场,这符合球队本赛季的一贯表现,瓜迪奥拉总是喜欢踩着时间点抵达,据说主教练认为这样能有益于球队保持注意力集中,减低紧张情绪。但联赛进行到这个阶段,进行到这个角度,不紧张是不可能的,阿尔维斯与哈维在球场上都出现了不冷静行为,前者因此吃到一张黄牌,随后不久夸张的抗议动作则让所有巴萨球迷都提心吊胆,害怕已经“迫害”了巴萨的裁判会干脆坏人做到底,再亮出一张黄牌将其罚下。至于瓜迪奥拉自己,作为一名新手而非弗格森,他其实也好不到哪里去,比赛最后时刻,摄像机拍摄到的一个画面清楚地说明了主帅心中的紧张:他与助理教练不停地向球员伸出一根手指,示意比赛还有一分钟就结束了,挺住,必须挺住……(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瓦伦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