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长春亚泰VS陕西中新

陕西浐灞“狼性”回归 防守配合默契杀手正提速

    又是一场平局,在和长春亚泰闷战了90分钟之后,这场浐灞队的第五轮联赛最终定格在了0:0。不过,比赛不能唯结果论,从过程来看,浐灞队的状态较之前已经有了明显的回暖:后防线上的井井有条;前锋线上逐渐提速……这些都表明浐灞队正走在“狼性”回归的康庄大道上。


  防守端

  配合趋于默契

  今年,对于浐灞队影响最大的人员变化是后防中坚夏伊德的离队,作为球队的主力中后卫,上赛季他在球队的作用几乎不可替代。进可功,退可守,夏伊德为浐灞队去年刷新全国顶级联赛纪录立下了汗马功劳。然而,遗憾的是因为伤病的影响,夏伊德上赛季末期就告别了浐灞。在这种情况下,浐灞队新赛季引进了巴西人托尼,虽然他拥有和夏伊德一样出色的身体条件,但在球队的作用始终无法复制夏伊德。

  针对托尼的低迷,成耀东曾在昨天与长春亚泰比赛之前,恳请媒体和球迷给予宽容,并坚称“他是一名职业球员”。从昨天的比赛情况来看,托尼没有辜负成耀东的信任,他的状态比之前有了明显的好转,而且与后卫线上的其他几名球员配合也趋于默契。这一默契最终让浐灞队在昨天顶住了亚泰队进攻。

  另外,浐灞队防线上还有一名球员不得不说,上赛季浐灞队一直都在打双后腰,但本赛季在萨利到来之后,成耀东打起了单后腰,之所以这样做,那是因为萨利是名“以一当二”的球员。本场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萨利状态依旧出色,浐灞队最终能够从亚泰主场带走一分,与关键时刻他封出高健的射门密不可分。

  前锋线

  “杀手”正在提速

  目前和防守线相比,其实前锋线上的效率低下更令成耀东着急,在本场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之前,成耀东就已经明确表示要提高前锋线的效率,但遗憾的是几名“杀手”在本场比赛中依旧毫无建树,不过这不是比赛的全部,如果以发展的眼光去看,实际上浐灞队的前锋线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应该给予肯定,因为至少他们正在提速。

  被媒体批评最多的危地马拉国脚马尔文本场比赛仍然得到了成耀东的信任,他依旧获得了首发机会,虽然他现在在球队的作用很难称得上称职,但和他本场之前的表现相比,马尔文还是有进步的,本场比赛他不仅完成了浐灞队的前两次射门,而且在护球和传球方面也有所提高。至于维森特,这名习惯性慢热的前锋,本场比赛的状态亦有回升,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维森特迟早会找回他的状态。

  王鹏可能是浐灞队本场比赛前锋队员中表现最不好的一位,但对于这名老将,大家应该给予更多的耐性和宽容,毕竟王鹏的身体条件还没有恢复到最佳。至于李毅现在显然不能用前锋的标准去要求他,目前在成耀东的进攻体系中,他已经成为了一名前卫,从本场比赛的情况来看,李毅还是称职的,在右前卫的位置上,他给了对手一定的压力,而且还协助右后卫万厚良做好了浐灞队右路的防守。

  格局表

  保级是假象

  在昨天与长春亚泰队的比

  赛之后,浐灞队的排名已经

  下滑到了第12位,而且后面三支

  球队——成都谢菲、青岛中能与重

  庆力帆的本轮比赛还没有进行。由此来看,保级似乎已经成为本赛季浐灞队不得不直面的头等大赛。不过,这里我们要重复一句,一切都是假象,我们坚信浐灞队再不济,本赛季还不至于为保级而战。支持以上观点的理由有二:一是本赛季前几轮联赛,浐灞的对手都是强队;二是浐灞队的精气神并没有丢。

  根据新赛季的联赛赛程,在前八轮浐灞队的对手当中,有四支球队上赛季的排名都在浐灞之前,所以成绩排名创自去年以来的最低并没有什么奇怪。正如成耀东所说,联赛是场战役,在度过了这一艰难的赛程之后,浐灞队一定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出现反弹。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尽管浐灞排名不济,队员和教练组却依旧对于整个赛季充满了信心。

  主帅说

  顶住了压力

  在浐灞队最近三个赛季以来与长春亚泰队的交战记录中,浐灞队6战3负2胜1平,应该说处于劣势。在这种背景下,浐灞队昨天能够从亚泰队主场带走1分,应该是完成了任务,成耀东和弟子们自然也就有理由缓一口气。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成耀东说:“长春亚泰是一支强队,比赛前就预感到这场比赛不好打。前两赛季陕西队在长春都是在最后时间丢球,这场比赛感谢球员在最后的时间顶住了对手的压力。”成耀东这样说绝对不是恭维,实际上07和08两个赛季,浐灞队都在客场0:1输给了对手,而且都是最后时刻丢球。

  而亚泰队主帅李树斌则在赛后这样说:“浐灞也是一支强队,比赛拼抢的非常激烈,赛前我也想到了这会是一场拉锯战,将在最后关头决定比赛胜负,但是遗憾我们的球员没有在最后时刻把握住机会。”李树斌的这种说法也比较客观,去年联赛的排名说明了这一点,浐灞第五,亚泰第四,平心而论很难讲这两支球队的实力谁更胜一筹。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尼 | 夏伊德 | 王鹏 | 维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