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广州医药VS重庆力帆

重庆队客场1-3负广州 排名继续垫底形势极严峻

  引子 开场太顺了,甚至连重庆诗仙太白队自己都认为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即将到手。但是广州的阵雨并没有带来一场及时雨般的胜利。在打了半场好球之后,重庆队终于还是因漏洞百出的后防而崩溃了。三连败后,力帆前五轮只积1分,继续排名垫底,重庆足球已到了极其严峻的时刻。

  太顺了

  连何塞也进了球

  魏新终究让两个外援前锋一起上了场,5-3-2而不是5-4-1的阵容选择,证实了重庆队客场拿分的想法。令现场上万名广州球迷没有想到的是,在仅有的80名重庆球迷的“雄起”声中,重庆队竟然真的在上半场打出了反客为主的气势。

  几次犀利的反击未果之后,重庆队居然在比赛进行到第19分钟率先进球。而且进球者是一直被外界质疑为“水货”的外援何塞,广州后卫的拦截并未能阻止何塞这名前队友的进球。兴奋的魏新在场边激动的给何塞来了个熊抱,这是重庆队这个赛季第一次在客场领先。兴奋之情即便因何塞脱衣庆祝而吃到黄牌,也没有丝毫淡化。

  随后不久,外援金尼又在一次戏耍徐亮的突破后射中门柱。太顺了,教练席上的魏新和总经理陈宏坐得稳稳的,嘉宾看台上的俱乐部副总孙立刚则悠闲的和几位记者一起抽起了烟。重庆队的反击依然打得有声有色,所有看台上的重庆人都看到了赛季首胜的希望。

  犯错了

  从被扳平到崩溃

  在比赛之前,魏新就千叮咛万嘱咐自己的后卫队员,尽量不要在禁区前犯规,因为广州队进攻中最具威胁的就是徐亮的直接任意球。眼看上半场即将结束,魏新的担心终于成了事实。第43分钟,对方一次并没多大威胁的进攻在重庆队禁区前沿造成重庆队后卫犯规。徐亮果然成为了重庆队的苦主,他的直接任意球轻松将比分扳平。

  1比1依然是在客场可以接受的结果。但失球后的重庆队太过保守,几次有威胁的反击,都因兵力投入不足而错失良机。看台上的孙立刚不停的看着表,和旁边的工作人员讨论着比赛剩余时间。而魏新在使用第一个换人名额时换上防守能力更强的甘锐,似乎也在印证打算死守平局了。但就在甘锐上场后1分钟,拉米雷斯就为广州将比分反超为2比1。一分也成为了泡影。面对阵脚完全被打乱了的重庆队,广州队的唐德超利用一次头球攻门,以3比1锁定胜局。重庆队不得不咽下客场1比3落败、中超三连败的苦果。

  形势危急——

  “我们不能再犯错!”

  重庆队主帅魏新面色凝重的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除了说一席关于重庆年轻队员技不如人的话之外,这位少帅也实在不知该如何解释这场反胜为败的失利。回到驻地,俱乐部两位老总和教练组把总结会开到了深夜。

  总经理陈宏在赛前的轻松感已经不见了,他承认比赛的过程一度带给他希望,但是当对手打进第二个球之后,他就知道球队又回到了那个尴尬的轨道上。“我们本来有这么好的形势,但就是那两个定位球。我们的队员还是太年轻,每场比赛总是在关键的时刻犯错。”比赛结束后,队员们情绪低落,这样的情绪与比赛前半段的高昂斗志形成了鲜明的反差。魏新并没有发火,而是在赛后安慰了一下自己的队员。他说:“形势已经越来越严峻,这场比赛输掉之后,我们的压力也更大了。我知道队员们已经尽力了,所以我不会责怪他们。但我们不能再这样一再的犯错了,否则,保级的目标将会离我们越来越远。”

  沈祥福独夸何塞

  一直被看作水货的何塞,意外的成为了昨天重庆队的全场最佳。尽管他的进球并未帮助重庆队客场拿分,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队主帅沈祥福却把大部分赞美之辞送给了这位广州旧援。“何塞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十分抢眼,他很好的展示了自己在前场拿球的能力和门前的嗅觉,应该说他是重庆队表现得最好的球员。”不过在赞美何塞之余,沈祥福也不忘加上一句,何塞总算在重庆队找到了在广州时的感觉,言下之意,之前何塞老不进球,其实是重庆队并没有用好他。

  本栏稿件 记者 范天亮 (本报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新 | 何塞 | 徐亮 | 甘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