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广州医药VS重庆力帆

惨遭对手三球打落地狱 诗仙太白队持续不胜纪录

  从天堂到地狱需要多长时间?一场比赛的时间足矣。昨天诗仙太白队客场挑战广药,开场不久就取得一球领先,随后惨遭对手三球打落地狱,5轮过后依然难求一胜。

  天堂

  第19分钟~第43分钟

  诗仙太白1∶0广药

  为了抵挡对手强大的攻击力,主帅魏新在昨天的比赛中将球队的阵型调整为532,赵和靖与王华一起出任盯人中卫,外援马丁则重新出现在了拖后中卫的位置上,两名前锋金尼和何塞搭档冲击对方防线。

开场第19分钟,王锴利用速度突破对方的防守后传中,外援何塞在禁区内冷静地停球后推射得手,1∶0,客场作战的诗仙太白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

  人间

  第43分钟~第75分钟

  诗仙太白1∶1广药

  落后的广药只有狂攻击一条路了,但后防线却失误不断,而重庆队则龟缩后场,等待机会打反击。但随后的比赛,诗仙太白队的防线再次暴露出了经验不足的问题,第43分钟,广药赢得距门左侧差不多35米任意球机会,有着“中超第一任意球专家”之称的徐亮直接任意球射门,球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几乎贴着前门柱飞进球门,和正元对这个球毫无反应。诗仙太白被此球打回人间。

  地狱

  第75分钟~第90分钟

  诗仙太白1∶3广药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都不甘心以平局收场,拼抢更加激烈。不过广药凭借良好的意识和脚法频频在重庆队禁区内制造杀机。第75分钟和第80分钟,广药队的拉米雷斯和唐德超又双双建功,将比分最终定格为3∶1,重庆队由人间惨跌至地狱。联赛前5轮一场未胜仅积一分,这在力帆介入足球后还是首次,即使是在降级的2006赛季里,在前5轮联赛后也赢下了两场比赛,并以6分排名第七。如果这样的状况再继续下去,球队距离再次降级已经不远。

  ■本场焦点

  金尼何塞全无配合

  不得不承认,诗仙太白的两名前锋金尼与何塞是球队近几个赛季以来,签下的质量最高的外援。金尼在前两轮比赛中打进两球,何塞也在昨天的比赛中攻入一球,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此前球队锋线不利的情况。不过,在两人的3粒进球中,没有一粒是两人配合后打进的,两人间的默契让人生疑。

  论单兵作战能力,金尼与何塞两人确实都拥有各自的绝招。金尼身体素质出色,头球功夫不错,经常利用自己的速度突破对方的防守;而何塞脚下技术比较细腻,一对一的对抗能力较强。但两人一旦联袂出场,很少能看到两人之间进行有效地配合,更多的是依靠单打独斗来完成最后的攻门。因此,如何让两名外援前锋更多地进行配合将成为教练组必须着重解决的问题。

  联赛5轮过后,诗仙太白仅积1分垫底,这使外界很多人开始猜测教练组会不会丧失俱乐部信任,不过力帆俱乐部总经理陈宏在赛后表态称,比赛虽然输了,但是教练组的排兵布阵没有问题,只是队员没有解决好失误多的问题。

  “从比赛中的阵型安排来看,教练组在排兵布阵上并没有出现什么大的问题,关键还是队员们的执行能力有待提高,到了比赛的关键阶段总是出现失误。”俱乐部总经理陈宏赛后评价比赛时表示,队员始终无法在90分钟里坚持开场时的战术以及气势,是近两场比赛不胜的主要原因。陈宏表示,俱乐部依然非常信任教练组,相信球队会在近期出现一个反弹期,届时联赛的成绩将会有所提升。

  陈宏:教练组没有信任危机

  ■官方表态

  中超联赛第5轮的比赛昨天继续进行。在河南建业主场迎战长沙金德的比赛中,主队凭借下半场的两个进球,以2∶0轻松战胜对手。由于在周五提前进行的比赛中天津在主场意外的不敌“升班马”江苏,使得河南建业在本轮联赛结束后以12分领跑中超。

  下周中,北京、上海、天津、山东等4队将参加亚冠杯小组赛,因此在周五的时候,中超第五轮提前进行了三场比赛。在“鲁京之战”中,北京国安在半场缺少一人的情况下,2∶2战平山东;而上海申花兵不血刃的以4∶1大胜深圳;天津泰达则以0∶2完败给江苏。天津意外落败让河南看到了登顶的希望,果然,他们以2∶0战胜金德,以2分的优势力压申花领跑中超。

  其他两场比赛,大连3∶1杭州,长春0∶0陕西。青岛VS成都一役将在今天进行。

  天津失利河南意外登顶

  ■中超综述

  问题主裁再遭炮轰

  本轮联赛最引人关注的当属“鲁京之战”,不过,在这场夺冠热门之间进行的激战中,主裁判王学庆成为最耀眼的“明星”。

  上半场临近结束阶段,王学庆对国安队周挺的一个犯规出示了黄牌,之后周挺口中念念有词,这一幕明显惹怒了王学庆,他迅速的掏出红牌,直接将周挺罚出场。此时国安队多名队员上去求情,王学庆无意间扬手打到了国安队乔尔的脸上,使得后者非常痛苦的捂脸倒地。下半场,也许是为了找平衡,王学庆对乔尔恶意肘击对手的行为采取了宽容的态度,而本应被罚下的乔尔随后帮助国安进球将比分扳为2∶2。赛后,山东和北京两队都对裁判的判罚提出了不满,而在此前的“京渝之战”中,王学庆正是由于场上出现误判而被足协内部停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