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广州医药VS重庆力帆

重庆一场未胜魏新难耐 欲自救需从防线开始(图)


  重庆诗仙似乎走进一个迷局:在昨晚客场1:3遭广药逆转,不仅遭遇开赛后的第一个三连败,而且延续了过程可圈可点但结果惨淡的结局。

  一个兑现的诺言,但无法带来胜利。昨晚客场面对旧东家广药,巴西前锋何塞实现了赛前向本报记者作出的进球承诺,但这并不能帮助球队全身而退。在连续不敌天津、河南和广州后,重返中超的重庆队遭遇三连败,半个身子已经被推到悬崖边缘。

  何塞终破“进球荒”

  第19分钟,黄希扬的直传,王锴反越位成功趟过对方门将,在底线附近传中,中路何塞从容停球再次晃过门将后,轻松推射破门。这位巴西前锋在加盟重庆后的第一个进球,竟然“献”给了抛弃自己的老东家。27分钟,金尼禁区内单挑徐亮,小角度抽射竟然击中立柱内侧弹出,错失扩大比分机会。

  重庆女婿引领反击

  曾经在力帆效力的“重庆女婿”周麟本场比赛未能获得出场机会,但另一位“重庆女婿”徐亮却成功引领广药反击。上半场结束前,王华在禁区前沿犯规送给对方任意球机会,徐亮果然用自己的黄金左脚划出一道势大力沉的完美弧线,皮球紧贴近门柱窜进网窝。

  又见五分钟崩盘

  重庆诗仙在下半场略显被动的防守中坚持到第75分钟,李本舰中路直传,诗仙后防再次出现“真空地带”,拉米雷斯禁区前沿的扫射成功反超比分。第80分钟,唐德超头球冲顶锁定3:1胜局。三连败的重庆诗仙5轮过后仅积1分,继续“不负众望”在中超垫底,保级形势已岌岌可危。

  记者观察-实力决定命运

  展望-自救,从防线开始

  我们习惯大谈性格决定命运,但足球场上更要命的还是实力。昨晚,魏新的无奈再次流露,“我们总是有一个不错的过程,但个人能力上的差距上制约了我们得到不错的结果”。对现在的重庆诗仙而言,如何冲破“能力瓶颈”,几乎是本赛季完成保级任务的唯一生机。

  在赛前的准备会上,教练组一再强调禁区前沿注意动作,不要给徐亮机会,但偏偏比赛的转折点就出现在一个致命的定位球。一次完全不必要的犯规,造就了徐亮的世界波任意球。这个失球折射出一个简单的真理:类似诗仙这样的弱队,保级的关键不是打进对手多少个进球,而是尽可能少犯错误。中超之所以不同于中甲,就是对手利用你的错误,总是能给出致命一击。

  教练组人士在赛后也感叹,“其实很多东西都交代了,能尽可能弥补的软肋也在花功夫,但最后会发现,导致比赛失利的原因,恰恰就是赛前反复强调的,比如任意球、防空、中卫之间的保护……”甚至面对场场失球的后防,教练组也在反复尝试不同的人选,但似乎谁站在那里都会犯错,迄今5轮11个失球,半数以上属于自身失误造成,“但我们能用的人就那么几个,用谁都不保险”。

  重庆诗仙目前“自救”的唯一策略就是在联赛间歇期引进新的外援,尤其是后防线。早在赛季首轮结束后,魏新就曾透露过在进行这方面的努力,不过始终未见端倪。残酷的事实证明,以现在的班底继续征战中超势必凶多吉少,如果再不出手,也许“中超重庆”将只是昙花一现。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记者刘苏采写(广州专电)

  本赛季前,重庆诗仙最担心的问题是“进球”。赛季5轮过后,“进球”的确是个问题,但更大的问题却来源于后防,5轮丢掉11个球,场场失球,一场针对后防线的“整风运动”在所难免。

  上轮比赛出错的小将许有志本场未获得出场机会,为了加强防守,魏新甚至本赛季第一次采取了532阵型,希望通过增加后防球员数量在客场与对手周旋,但这仍免不了三个失球,“这说明不是个体,而是整条后防线有明显的不足。中甲和中超的最大区别,主要还是源自防守。”

  昨天赛后,教练组和俱乐部管理层紧急召开会议,主题就是解决迫在眉睫的防守问题。除了打造一条人员相对固定,最大程度构筑“默契”的后防线,俱乐部决定紧急启动引援计划,招募高水平的后防球员。

  由于连战连败,球队昨晚还临时取消了例行的赛后“假期”,要求所有队员不得外出,接受零点“查房”。不少队员只好取消了与周麟等在穗老友宵夜叙旧的计划。“球队现在到了非常危急的关头,我们希望队员们都能体会到紧迫感”,俱乐部老总陈宏说。

  诗仙至今一场未胜,魏新难耐惨痛结局。

  中超战报》》

  天津 0:2 江苏

  山东 2:2 北京

  上海 4:1 深圳

  大连 3:1 杭州

  长春 0:0 陕西

  河南 2:0 长沙

  广药 3:1 重庆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亮 | 何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