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从获冠军到退出国家队 魏轶力:结婚这事不能急

北京奥运会,魏轶力赢得女双铜牌后与队友击掌
  “这不是我第一次来宁波。2001年我就是在宁波雅戈尔体育馆拿到了人生中第一个五星级比赛冠军。”时隔八年,在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女子羽毛球双打季军之后,魏轶力褪去国家队外衣来到宁波,一脸轻松,“要把八年前在宁波没吃过的美味儿都尝尝。”

  昨晚,2009年全国羽毛球冠军赛在宁波进入第三天的比赛,北京队、江苏队晋级团体决赛。魏轶力代表的湖北队并未跻身前八名,对于她来说,“只报名参加了团体比赛,任务结束了。


  退出国家队更自由

  要让自己生活更精彩


  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26岁的魏轶力选择了退出国家队。“做出这样的选择并没有太多的考虑,就是不想打了。”魏轶力的选择让大家以为她的羽毛球生涯就此画上句号,“没有,我只是离开国家队。毕竟打球不可能是一辈子的,还需要给自己更多的时间、空间做别的事情,充电、学习什么的。”

  就在前不久,魏轶力还客串当上了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在国家羽毛球队训练馆里采访着自己曾经的队友。离开国家队后,魏轶力就一直在学习传媒,写过不少东西,想要做一名记者。“学校也有在联系,不过最近一直在忙着准备全运会,所以只能推后。”魏轶力说,“但不管怎么样我以后的事业肯定和羽毛球有关。”

  魏轶力坦言自己属于闲不下来的那种类型,“只要有机会,就希望自己去闯闯。尤其现在,离开国家队之后。在国家队的时候每天除了训练就是比赛,生活简单,体会不到面对社会的不容易,现在和在国家队最大的区别就是自由,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去体会社会,让自己过得更充实。“

  在宁波吃得很爽

  结婚这件事还不急


  “北京奥运会备战的时候真的是用尽了自己所有的能力,当时根本没有想着能获奖牌,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就是自己最大的荣幸。”所以,对于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女子双打铜牌,魏轶力没有任何遗憾。“就算是自己在世界比赛中连续三届获得亚军,也没觉得什么,毕竟有遗憾才有动力,对吧?”

  北京奥运会后,魏轶力卸下所有压力,打起自己的快乐羽毛球。魏轶力是第二次到宁波了,说起第一次,魏轶力兴奋不已,“2001年我就是在宁波雅戈尔体育馆拿到了人生中第一个五星级比赛冠军。八年过去了,变化真的挺大的。”200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是在宁波举行,魏轶力跟随国家队,一个星期训练比赛结束之后就转战离开了,“好多东西都没有吃过。今天比完团体的比赛自己的任务就结束了,剩下的时间除了给队友加油,自己可以好好吃吃宁波的小吃,把以前没吃过的都补回来。”魏轶力长着一双丹凤眼,说这些的时候,眼睛在脸上画出弯弯两道。

  中国羽毛球队婚讯频传,魏轶力退出国家队是不是也有这方面的考虑。“没有,没有,26岁,我还不着急。”魏轶力不好意思地笑了,“有了,大家一定都会知道的。”记者邹鑫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轶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