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火箭首轮10大悬疑:姚明绕前待解 野兽阿泰自救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4月19日09: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躲开了爵士,但火箭的季后赛对手开拓者也并非善类。面对没有主场优势的季后赛首轮决战,姚明和他的火箭尽管常规赛对开拓者成绩2胜1负占优,但还是有以下的10大待解之谜。

  1、火箭能否破解对手对姚明的绕前防守?

  火箭与开拓者的卡位战,姚明在内线的优势显而易见。常规赛已经证明,普尔茨比拉和奥登都无法在篮下给予姚明太多的干扰和威慑。一对一无法遏制姚明的情况下,开拓者势必会效仿联盟里很多球队都会采用的绕前防守姚明的策略(常规赛最后一役,小牛便是采用绕前成功逆转比赛)。事实也证明,只要姚明被对手的绕前所限制,那火箭大多数情况下都会吞下失败的苦果。

  所以,如何破解对手的绕前防守,是阿德尔曼面临的最大难题。整个常规赛火箭也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但他们一直都没能真正完全解决这个大问题。开拓者自然不会轻易放过这一点,姚明和阿德尔曼能在季后赛中突然开窍彻底解决这个顽症吗?一切都还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