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热点

“甲级”黑马吓中超一跳 建业舜天强势引人深思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星移斗转,白云苍狗,中超的脸悄悄地在变。不经意间,蛰伏中原的河南建业队跃升积分榜首,两连胜的升班马江苏舜天冲上第七。这两支曾在中甲煎熬多年的球队,给中超大哥们带来的启示,发人深思。

  2比0击败长沙金德,河南建业历史性地跃居积分榜第一名。虽然只是联赛五轮之后的暂时排名,但毕竟打破了建业俱乐部有史以来的纪录。被打破的纪录并不只有这一项,俱乐部创纪录地排名首位的同时,前锋奥利萨德贝也位于射手榜第一。早在之前一轮,建业队改写历史的脚步就已迈开,客场战胜重庆诗仙太白,完成了20个月以来首次客场胜利。

  这样一支“貌不惊人”的球队,为何能力压京津鲁沪四大劲旅,领跑中超诸雄呢?除了球队前五轮对手相对较弱的客观原因以外,建业队扎实的季前准备为球队爆发奠定了基础。继续巩固奥利萨德贝的位置,让这位世界级的射手全力展现他的门前能力,同时为他配备了更有威胁的巴西搭档内托,中场则增加了强力内援姜坤。奥利萨德贝和内托的黑白双煞组合,摧城拔寨,姜坤也在上轮创纪录的比赛中打进关键入球。

  同河南建业相比,江苏舜天的7分更具含金量。客场逼平北京国安,客场战胜天津,这响当当的4分让两支亚冠球队蒙受羞辱,让江苏舜天更添信心。舜天的黑马相从第一轮就显露出来,如果不是最后关头被申花逆转,舜天的排名已可直追三甲。前两场虽败犹荣,转折从第三场开始,顽强地逼平国安,连胜青岛和天津,舜天发力冲上第七位。

  资深教练裴恩才指挥得当,手下聚拢一批武汉旧部,在舜天的旗号下重新战斗。对于舜天而言,这也许是多年以来最不像江苏球队的一支舜天队,但也是最有希望的一支舜天队。以舜天和建业为例剖析,两家俱乐部长期稳定的发展是他们间歇性爆发的基础,无论江苏舜天还是河南建业,都曾在中甲蛰伏多年,但都没有放弃,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按照建业集团老总胡葆森提倡的企业精神——“坚忍图成”来衡量,舜天、建业都是打持久战的模范。

  在浮躁气氛四处弥漫的中国足坛,十几年如一日扎根在足球圈的俱乐部,是真正的“甲级”黑马。他们偶尔一露峥嵘,又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呢?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