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评论

徐宏斌:中超格局未变 伪强队现身

  文/徐宏斌

  看看本轮过后的联赛积分榜,出现了惊人的变化:前6名中,上海、天津、北京、山东四强在列不意外。但是,河南建业跃居榜首、大连实德重新崛起进入前六,实在令人惊叹。难道,已连续三年没怎么大改变的中超争霸格局,今年将来个大变天?

  下此论断,似乎为时过早。先看河南,前5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广州、大连、杭州、重庆、长沙。5个对手,都是联赛中游或中下游队伍。赢得其中的四场球,可喜,但尚不足以令人震惊。作为中超的中游球队、中国足坛的老牌俱乐部,河南建业原本就具备一定的战斗力。不过,从综合实力配备来说,河南建业还不具备冲击三甲席位的底气和能力。在联赛才打了5轮的现状下,河南建业排名榜首只是个暂时现象。

  至于大连实德,3胜2负,排名第五,这也是两年来大连实德第一次进入联赛前五名。尽管多少有些让人吃惊,但也别心存奢望。以大连实德的班底,似乎不该是降级的命,但整体实力至多是中等。所以,随着联赛进程的推进,大连实德面临的挑战肯定大得多。

  真正让人刮目相看的,倒是江苏舜天。前5场比赛,江苏队对阵的对手包括了上海、北京、长春、天津四支一流强队。但无论是从过程还是结果来看,江苏队都不像是一支升班马。不过,以江苏队常常在比赛中得势不得分的情况来看,这支球队的中超经验还需要积累,暂时还不具备影响争霸格局的实力。

  今年中超争霸格局,依然会在沪、鲁、京三强之间展开。本轮比赛,此前一度高开的天津泰达,再次证明了其“伪强队”的本质。除非有非常大幅度的人员变动,否则,天津泰达永远没有冠军命。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