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建业VS长沙金德

中国足坛底层苦熬十五年 河南建业登积分榜首位

  黑马年年有,今年是河南。一个月前,中超开赛之际,人们还纷纷将河南队列为降级大热门,孰料这支在中国足坛底层苦苦煎熬了15年的球队,却在2009年迎来了大爆发。本轮主场2比0力克长沙金德,河南队挟三连胜之威,竟然一举登上了积分榜榜首位置。

  河南队咸鱼翻生,除主教练唐尧东调教有方外,奥利萨德贝和内托两杆“洋枪”亦居功至伟,前者攻入4球雄居中超射手榜首位,后者攻入2球并列射手榜第三名。5轮联赛下来,河南队总共攻入8球,其中6球由两杆“洋枪”贡献,洋枪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外援主宰中超,实为普遍现象,本轮联赛表现得尤其明显。大连实德队3比1击退浙江绿城,4球中有3球为外援攻入,其中韩国老将安贞焕1人独进两球,成为大连队取胜的关键人物;上海申花4比1狂胜深足,其实也没什么好骄傲的,申花所进4球有3球为外援打进,梅开二度的扬科竟然还是后防线上的中卫,其锋线火力,简直可以忽略不计;山东鲁能2比2逼平北京国安,主队韩鹏连入两球表现抢眼,不过起主导作用的还是安塔尔等外援,客队两球更全都是由外援制造(有一球是对方送的乌龙球)……

  数据显示,去年中超联赛,外援进球数占总进球数的比例超过三分之一,达到35%。今年这个比例显然还在继续攀升。射手榜上,攻入3球以上的,仅有徐亮一名本土球员(他还有2粒进球属于点球打入),其他全是外援,这难免让许多球迷心里不是滋味。

  外援主宰中超,有人无比悲愤,认为这阻碍了中国本土球员的成长,也有人习以为常,认为欧洲联赛存在类似的情况,甚至外援起的作用更为重要。本土化与全球化之间的分寸如何把握,着实是一个艰难的命题。事实上,前些年中国足协出炉过限制外援的政策,比如不允许中超球队引进外籍守门员,然而效果如何有目共睹。今年,首次实施“3+1”外援政策的中超,显然比往年增添了活力。

  只是苦了没有钱买外援的穷队,只能眼睁睁看着人家的洋枪洋炮发威。同其他领域一样,中超两极分化严重,谁也没有办法。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