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长春亚泰VS陕西中新

浐灞队受困“菜地”球场 两连平比赛沉闷又乏味

  ■记者 靳鹏

  亚泰队是2007赛季中超的冠军得主、浐灞队是上赛季的联赛半程冠军,此番“虎狼之争”赛前被媒体和球迷们寄予厚望,也有人将其称为“中超第二集团领头羊的PK”,但昨天的比赛并没有表现出预料之中的精彩与激烈。

  “虎狼”受困“菜地”球场

  长春亚泰本赛季将主场由原来的南岭体育场移至经开体育场。赛前,浐灞球员在适应场地时就对如同“菜地”的经开体育场的草皮颇为不满,“在这种凹凸不平的场地上打技术、打控球,确实难!”一位浐灞助理教练也摇头叹息道。

  糟糕的球场草皮显然限制了双方球员的技战术发挥。失去了杜震宇和王栋这两名能组织、善进攻的核心球员(两人均因伤缺阵),亚泰队在上半场并未给浐灞队施加太大的压力。浐灞队在中场的拼抢中略占上风,可是,无论主队还是客队,在进攻中的配合往往因场地不平而无法形成威胁。相比之下,浐灞的“技术流”还是展现出了一定优势。易边后,双方陆续做出了人员上的调整,浐灞队的王鹏、朱家伟和亚泰队的艾尔维斯、刘晓东先后披挂上阵,场上的形势也发生了变化,亚泰队利用两个边路的突破形成了多次射门机会,而浐灞队则全力防守,李毅回到本方禁区内化解险情的镜头屡见不鲜,最终,略显保守的浐灞队依靠齐心协力的整体防守将0∶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综观整场比赛,双方的“射门次数”屈指可数,而“射正次数”又几乎为零,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比赛的沉闷和乏味。

  平到何时方是休?

  主场平申花、客场平亚泰,这样的结果对于自认实力弱于沪、长两强的浐灞将士来说或许是可以接受的,但两场0∶0却实实在在地暴露出了西北狼自身存在的两大问题。

  首先,浐灞队锋线乏力的痼疾依然未能治愈。连续两轮比赛,成耀东都在锋线上祭出了维森特+马尔文的外援组合,可就实战效果而言,巴西人善于为同伴“做球”的特长和危地马拉国脚善于门前抢点的优势均未能发挥出来,其根本原因在于这两人均属于“绵里藏针型”的锋将,浐灞的锋线上依然缺少一位冲击力更强的“搅局型”前锋。对于这个问题,东东其实也意识到了,但本赛季的引援工作已告一段落,他也只能寄望于“维马组合”能尽快找到进球感觉了。

  其次,浐灞队近两轮虽然没有失球,但并不说明球队的防守已无懈可击。在昨天的比赛中,亚泰队的福将曹添堡就险些在下半场开局阶段攻破浐灞球门,事实证明,浐灞队的边路防守和本方禁区前沿的两个“肋部”经常会暴露出让对手有机可乘的空当。东东近两场比赛喜欢排出的“菱形中场”,后腰位置上只有萨利一人坐镇,缺少了双后腰对边路和“肋部”的保护,浐灞的防线自然难言固若金汤。

  接下来的三轮比赛,浐灞将在主场迎战北京队、客场挑战青岛队、主场遭遇天津队,如果按照“主场打强队不输当赢、客场困难多保平就行”的思路,浐灞的连平之势就依然会延续下去,当然,东东及其弟子们不会如此不思进取,“下轮打国安,我们一定要争取借主场之利全取三分!”一位浐灞主力昨晚表示。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