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9年射击世界杯 > 最新动态

赵须翻版奥运陈颖大逆转 心态放松成其制胜秘诀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王镜宇)女子25米运动手枪似乎是个神奇的战场,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名将陈颖上演绝地反击夺得金牌;18日,这一幕在北京射击馆重现,不过主人公换成了第一次出现在国际赛场上的河北小将赵须,让这一反超更为神奇。

    “根本没想过会得第一,自我感觉打得不错,但是可能也就是第五第六。”教练告诉她获得第一的时候,赵须很是惊讶。“我跟前面差好几环呢。反正也是第一次参加比赛,锻炼一下,打好了就算是捞着了,再差也就是第八了,教练说我已经超额完成任务了。”放松心态、豁出去打,就是创造奇迹的秘诀。

    其实年仅20岁的赵须差点就没进决赛。在资格赛中,她的580环和另一位选手打成平手,按国际射联的新规则,在一组5发速射的附加赛之后,她才得以挤进决赛,站在8号靶位上的她落后领先的3位欧洲老将5环。包括教练、队友和她自己在内,根本就没有想到有机会冲击金牌甚至奖牌。

    然而,历史总有惊人的巧合。“已经超额完成任务"的赵须在决赛的20发速射中表现非常稳定,不仅只有两发不到10环,而且其中10发都是好10环(10.5环以上),总共打出207.6环,堪称“零失误”,这在上一个周期的世界杯比赛中也是少有的好成绩。而决赛一直领先的白俄罗斯选手柴卡最后一发大失水准只有7.2,成就了中国小将的惊人反超。

    在北京奥运会上,名将陈颖同样是在资格赛落后5环的情况下,以决赛的208.4环逆转夺冠。当时领先的蒙古名将贡德格玛在决赛中也出现了失误。

    “我在打决赛之前不知道别人的成绩,而且我打完以后感觉进不了决赛,结果单组决进来了,”赵须赛后一直笑呵呵的,接受队友、教练和各路人等的祝贺,“资格赛其实速射打得并不好,教练也让我决赛老老实实打,所以心态比较放松,但是打的时候其实还是挺紧张的”。

    来自石家庄的赵须在去年年底的青少年大集训中脱颖而出,从而第一次进入国家队,当天的比赛可算是一鸣惊人。不过这个被队友叫做“须须”的小姑娘有着射击选手典型的沉静,“其实我今天资格赛不是很好,决赛不错,但是年纪比较小,还不稳定”。(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