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天津泰达VS江苏舜天

泰达众将因何球场上梦游 横刀立马唯有托大将军

  北方网消息(记者谢力强 学生记者田园):三连胜之后又遭三连败,赛季前三轮带给大家不小惊喜的泰达队最近的日子可谓是冰火两重天。本轮在场上如同梦游的表现让大家依稀看到不久之前在泰达球场进行的某场比赛的情景。

是的,如果你还记得泰达队在上一个主场开场十分钟,王新欣攻入当场第二粒进球之后队员们表现出来的精神状态,那么你便不难发现,从那个进球开始,泰达队便开始了一场长达350分钟的梦游,一场从主场到韩国客场再到长沙客场又回到主场,却仍不知何时能够停止的群体性梦游。

  三连胜来的太轻易了。而在生活中,又有哪样轻易得到的东西我们会加倍珍惜呢?回顾08赛季,泰达队在大半个赛季并不知晓三连胜是何种滋味,直到赛季末才取得了一个四连胜。特别是收官阶段,当接连面对国安、陕西等同样争夺亚冠名额的强劲对手时,泰达队依然没有失掉自己的精神,两场比赛得到的4分都是用队员们的血汗拼出来的。正是有了这种精神,泰达队才能昂首站在亚洲赛场上,而不是现在先被青年湘军的强力逼抢拖垮又被升班马舜天队毙得满地找牙。

  在这350分钟的群体性梦游中,老将托马西没有随波逐流,反而发挥愈发出色,在浑噩的队员中显得鹤立鸡群。但这种现象虽好,却并不值得我们欣慰。因为能力超强的托马西在泰达队集体发光的时候发挥并不显眼,这是由于全队通力合作的光芒遮掩了他的个人发挥;而泰达队这几轮发挥失常时,托马西却瞬间爆发,甚至打入他中超的首粒入球。由此可见,托马西实质上仍未融入泰达队的战术体系。

  当然,这不是说托马西和其他队员共同归于平庸才是他融入球队的表现,相反我们需要的是托马西在队友发挥光芒四射时的锦上添花以及连败时带领他们脱离困境的领袖气质,而并不是现在一个人在场上苦苦支持着试图挽回败局却不可得的窘境。

  也许,当赛后我们质疑托马西难见踪影时,却只是因为泰达队多点开花的整体配合遮盖了他的光芒;而当泰达队场上只能看到托马西在打拼时,却又恰恰证明了球队整体状态的低迷。回头看看本场比赛的第六分钟,托马西后场头球解围给路易斯后立即插入对方禁区并接到后者的传球险些形成射门的那个场景,我们的心里是要为托马西近似疯狂的努力喝彩,还是要为其余不知向何处跑位的队员们悲歌一曲呢?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