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9年射击世界杯 > 最新动态

连续两站夺金殷雯引人关注 自言不跟杜丽相比较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4月19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4月19日,2009年射击世界杯系列赛中国站在北京继续进行。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开局不利的韩国站该项目冠军殷雯依靠稳定发挥后来居上,再次问鼎该项目的冠军。

赛后,殷雯表示自己在比赛中心态“轻松愉快”。

  26岁的殷雯是这届国家队中的“老将”,本赛季初状态相当不错,在3月国家队世界杯选拔赛中占据女子步枪两个项目第一,而且第一场气步枪比赛还打出500.9环、超世界纪录0.9环的绝好成绩。在本月11日的韩国站气步枪比赛中,她摘得该项目个人的首枚世界杯金牌。

  在韩国站的比赛中,殷雯在资格赛仅获得396环的不利条件下,在决赛中发挥出高水平,最终逆转夺冠。今天上午,虽然殷雯在资格赛上打出了399环的好成绩,以并列第一进入决赛,不过决赛开局的一个9.8让她一下子落后了克罗地亚对手佩契奇0.9环。在随后的9枪中,殷雯凭借稳定的发挥后来居上最终获得冠军。赛后,殷雯表示,自己赛前并没有想太多,只想打出自己的水平,比赛的心态“轻松愉快”,这也是她最终能够获胜的原因。

  由于杜丽的存在,殷雯在此前并不太为人关注,直到去年的世界杯总决赛上中国对内的北京奥运会冠军集体低迷,当时25岁的殷雯夺取了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当被记者问及自己是否有信心战胜杜丽时,殷雯很谨慎地说,射击这个项目偶然性很大,“很难讲的”。

  杜丽和殷雯两人在国家队都是跟随同一个教练张玉梅训练,由于杜丽回省队备战全运会,张教练把全部的心思放到了殷雯身上。在谈到自己的教练时,殷雯说:“她很严格,我每天都会刻意加强自己训练的强度。”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雯 | 杜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