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大赛前模拟现场混乱 马琳不惧干扰全心备战

  昨晚,在模拟世乒赛场景的余杭体育馆,种种干扰因素被发挥到了极致:开赛10分钟后,仍有特殊观众穿着高跟鞋横穿内场;场馆四面看台座席上每时每刻都有人在跑动;一拨又一拨的球迷直奔内场球队观摩席索取签名;球场上方不时会有闪光灯亮起。

最夸张的,是比赛中换球台。马琳与邱贻可的比赛进行了三局后,由于地面太滑,经球员、教练、裁判和主办方协商,比赛被转移到另一张球台进行,内场的球队观摩席也跟着“乾坤大挪移”。

  虽然这种模拟纯属无心插柳,但也确实令人见识了国乒非同一般的作战能力。每一个上场比赛的球员对周遭环境都置若罔闻。即便是经历了换台比赛的马琳,在提到赛场环境时也说:“观众是比较多,声音也比较嘈杂,但只要自己投入进去的话,应该不会受到影响。”

  这是横滨世乒赛前最后一次公开亮相,但男乒是让重点队员对抗非主力和年轻球员。“安排这两场比赛,其实就是模拟世乒赛64进32和32进16的对手。每个人都要过两轮,都是有针对性的模拟。越是世界大赛,某种意义上第二轮、第三轮是最难的,到后面打开了反而容易一点。”主帅刘国梁关于对阵安排的这番解释,足见球队备战世乒赛“抠细节、抓全面”的用心。

  记者 俞剑(本报余杭今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