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9年射击世界杯 > 最新动态

易思玲:连续作战状态有起伏 感觉自己正在成长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4月19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4月19日,2009年射击世界杯系列赛中国站在北京继续进行。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小将易思玲凭借最后一发10.6环的成绩,超越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克罗地亚人佩契奇,获得该项目银牌。

  小将易思玲是这支年轻国家队中的佼佼者。在此前结束的韩国站比赛中,她同样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该项目第四名。很多人不知道,易思玲在韩国取得的第四名实属不易——第一次出国比赛的易思玲没想到,在出国前她的护照信息出了错误,一直到10米气步枪比赛的前一天她才到达韩国,“一下飞机就直接奔训练场了,第二天一早就打比赛,对状态有些影响”。

  众多高水平运动员的缺席使得韩国站的比赛参考价值降低,不过在北京站,众多好手悉数到场,北京奥运会10米气步枪银牌和铜牌得主——俄罗斯选手加尔金娜、克罗地亚选手佩契奇均出现在比赛名单中。能否在这样的比赛中取得银牌实属不易。

  初次入选国家队对易思玲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在这里,无论是训练条件还是队友之间的竞争环境都大大提高。易思玲说,从2月初入选国家队到现在,自己的身体条件和技术水平都有了明显的提高。

  师从著名教练张秋萍的易思玲是一个要强的姑娘,而张秋萍对这个小姑娘也特别严格。每一次比赛,无论是队内比赛还是出国比赛,易思玲都会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每次比赛都要打多少环,不能低于多少环”。

  今天上午的资格赛中,一直发挥稳定的易思玲前36枪都打出了10环以上的成绩,不过在第37发的时候却打出了9.8环。这一枪打出后,易思玲像个犯了错的孩子一样用无辜的眼神回头看了看坐在场边的张秋萍。一直到决赛结束,易思玲还对那次失误耿耿于怀——“当时要是再咬得紧一点就不会出现那个9环,也许就能打到400环的成绩”。

  小姑娘说,自己无论是比赛还是训练都会坚持一个始终不变的目标,那就是“稳住自己的心,定住自己的神”。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思玲 | 张秋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