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青岛中能VS成都谢联

五轮两球创中超尴尬纪录 谢联攻势足球徒有虚名

    搜狐体育讯 4月19日下午,成都谢菲联队客场1-2不敌青岛中能,其中谢联外援牙买加国脚罗恩率先破门。中超第5轮战罢,成都队只进2球,是中超16支队伍中进球最少的球队,本场比赛攻势也明显不如对手。不过谢联高层今年多次声称要打攻势足球,但是单就目前形势而言,成足的攻势足球似乎只是挂羊头卖狗肉。

视频:乌戈狮子甩头姜宁劲射 青岛2-1逆转成都

  成足攻势足球徒有虚名

  本场比赛前,成足4场比赛只有一个进球,这与赛季前球队提出的攻势足球理念相违背。显然,成足的进攻的确是大问题,此前两场比赛基本没有破门良机,球队在运动战中制造机会的能力也很糟糕。本场比赛前,谢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依然表示:“我们本赛季就是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我们希望给球迷带来的是更加具有观赏性的比赛。”

  本场比赛开始后,青岛队凭借主场优势发起进攻,首发阵容大变脸的成足在场上并不占据优势,幸运的是他们在第20分钟外援罗恩利用青岛后防失误率先破门。罗恩这个进球是成都谢联本赛季的第二个进球。成足的进球数目前是中超16支队伍中最少的,即使如今积分垫底的重庆诗仙太白队也已经打进4球。

  下半时,比分落后的青岛队攻势更盛,一开场就形成围攻成足球门之势。成足只有防守招架的份儿,基本组织不出什么像样的进攻。全场比赛技术统计中,成足的控球率只有41%,远远低于青岛;青岛11次射门3次有效打进2球,成足5次射门2次有效打进一球。从数据上看,本场比赛的攻势足球也像是雾中花水中月,一点也不真实。

  瑞士铁腰能否临危救主

  谢菲联目前失8球进2球,攻守都很差劲,问题到底出现在什么地方?黎兵认为球队缺乏一名有效的组织核心。瑞士国脚孔德本来可以胜任球队攻防转换核心,但他却受伤了,只能让打后卫的刘宇客串,这造成球队在进攻、组织方面很困难。本场比赛将继续在中场做比较大的调整。

  本场比赛,邹鹏和小将彭欣力担任谢联后腰,虽然上半时稳固防守的同时率先得分,但是下半时青岛的攻势还是让谢联门前风声鹤唳,最终连丢两球。

  本场比赛后谢联以3分在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二,陷在保级区,球队倒了非常危险的时刻。但是指望一个伤兵能够力挽狂澜打出漂亮足球,只能说是一个美好的心愿。攻势足球的理想是美好的,但是现实环境是残酷的,成足口头的攻势足球到底能走多远,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联 | 罗恩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