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青岛中能VS成都谢联

青岛成中超吃牌大户 自诩“史上最强”贻笑大方

马克是是青岛后防的悍将(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2比1的比分并不意味着青岛中能战胜成都谢菲联是手到擒来,要不是第87分钟前姜宁的一记绝杀郭侃峰很可能面临下课危机。可以说一场险胜暂时缓解了球队的危机,然而5轮比赛下来全队上下共吃18张黄牌,球队这样的表现无疑不令人堪忧。

  或许中超联赛刚进行到第五轮,现在下定论为时过早,但不能否认的是青岛队目前的状况着实不令人放心,全队整治势在必行。然而就球员实力来说青岛队并不比任何一支中超球队差,甚至还强于许多球队,对中有三个极具实力的国脚,曲波、姜宁以及队长刘建个个都在当打之年,新赛季大手笔引进的五名外援也花费了俱乐部众多心血。然而付出与回报却没形成正比,不免令许多人匪夷所思。

  或许青岛中能一直处于鱼腩军团球迷们都将心中愤懑发泄在主帅郭侃峰身上,就连一直力挺他的俱乐部高层也不得不对其提出质疑。但是一支球队整体实力的下降绝对不是一个人就能改变的,究其原因无疑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

  首先球队的信心是赢得比赛的关键。青岛队高调的出场却屡屡铩羽而归,中超五轮下来已经创造了史上最差的开局,屡战屡败球员们不可避免的信心遭到重创。再加上媒体的炮轰、球迷们的各种质疑以及外界种种不满早已把这支队伍推上风口浪尖,倍感压力无疑限制了球场上的发挥。如此恶性循环自然难获一胜,这样不尽人意的表现使得球员越发迷惘、信心殆尽,第三轮刘振理的自摆乌龙就能说明这一点。刘振理今天的表现也遭到众人诟病,开场后青岛队在控球权方面明显占据上风,然而率先取得正果的却是谢菲联这无不拜刘振理所赐。第20分钟,他亲手将成都队开出的角球挡在罗恩脚下,仿佛罗恩是自家球员。

  信心的丧失必然导致球场上急功近利、方寸大乱,在场上中能球员们急需用进球缓解压力,然而这样急切的心理换来的却是低级的犯规和失误。纵观前几轮的比赛青岛队可以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吃牌大户,主力攻击手集体“染黄”姜宁、曲波、刘健都有牌在身,队长刘健更是累积四张黄牌缺阵今天的比赛。这样大动作的比拼从某种程度上反映出中能球员们球员们内心的浮躁,以这样的姿态上阵失利在所难免。此役上半场青岛队就吃到两记黄牌,下半场许景杰、姚江山再为中能队的黄牌册上添上一笔。一场比赛下来四张黄牌足可以说明中能队员们的心浮气躁,而这往往是一支成熟球队最忌讳的心理。

  再有就是新赛季请来的五大外援难以与球队擦出火花,不得不令人贴上水货的标签。近几年来中超始终未变的主旋律人尽皆知,那就是的外援者得天下。如果说中能队在新赛季的始终处拙劣的表现,外援的发挥必须难辞其咎。上轮对阵升班马江苏舜天,郭侃峰首次派遣了全部5名外援,然而悉数登场的他们只能带给球迷们的除了失望别无他物,好在今天乌戈为球队打入一球,让人们看到球队的希望。也许经过几场比赛的磨合外援能够融入球队。

  目前来看,深陷保级区的青岛中能内部整治势在必行,可以说近来的滑铁卢是中能队必须迈过的一道门槛,因此一步步调整好状态,重新定位才是青岛中能当下最现实的问题。 (搜狐体育 孙岚)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振理 | 罗恩 | 曲波 | 谢菲联 | 郭侃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