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季后赛火箭对阵开拓者 昔日主帅范甘迪看好前景

  北京时间4月19日,本赛季NBA将拉开季后赛的大幕。中国球迷最为关心的火箭队将远赴波特兰玫瑰花园球馆挑战开拓者队。尽管开拓者是一支六年未曾品尝到季后赛滋味的球队;尽管火箭在本赛季常规赛三次与对手交锋中以2:1领先。

但所有球迷都明白,在刺刀见红的季后赛舞台上,火箭同开拓者的比赛是势均力敌的较量。而能否在开拓者的主场取得一场胜利,将很可能决定火箭能否冲破季后赛首轮关。

  >>>声音 范甘迪看好火箭

  “四年没有在客场开始季后赛了,我有点不记得季后赛是什么样了。”北京时间4月19日,火箭将在波特兰首战开拓者。姚明在比赛的前一天特意理了一个新发型,谈起即将开始的季后赛,姚明调侃有些不知所措,但对趟过首轮充满渴望。姚明的昔日恩师范甘迪看好旧主,认为火箭能轻松击溃开拓者。

  自从1997年以来,火箭还从未在季后赛中闯过首轮,他们已经输掉了6个系列赛。“我知道,我已经在这支队伍呆了七年,从来没有闯过首轮关。现在这个时刻,闯过首轮关才是基本目标。”姚明说。

  目前在ESPN担任解说员的范甘迪也看好自己曾执教过的火箭队。“我根本看不到开拓者能击败火箭的可能性。我也不觉得这将是一场很接近的系列赛,火箭会轻松过关。”接受一家电台采访时,范甘迪发表了这样的评论。不过,姚明保持谨慎,“你在赢得第四场之前,一切都是零。即便你打到3:0,在赢最后一场前,还是0:0。”

  >>>对手状元对话有可能泡汤

  常规赛最后一轮,小牛的绕前防守让姚明吃尽苦头。开拓者也从小牛身上看到了对付姚明的希望,不过对于他们来说,不利的消息是奥登因为鼻窦炎缺席了18日的训练。同火箭的比赛能否登场还是未知数。

  姚明与奥登分别是2002年和2007年选秀状元,两队季后赛相遇,状元对决是比赛的焦点之一。不过除了奥登之外,开拓者在中锋位置还拥有先发普吕兹比拉。双方常规赛最后一次交锋,普吕兹比拉与奥登就先后对姚明采用绕前防守。不过,他们的战术并不成功,均陷入犯规陷阱,让姚明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

  除了内线的对抗,火箭能否限制住对方全明星级的后卫罗伊也是比赛的关键。“他们拥有阿泰斯特和巴蒂尔,觉得能防住我。如果他们防住了我,他们会激动异常,而假如我全面爆发,那我就会开怀大笑。这将非常有趣。”罗伊表示不惧阿泰斯特与巴蒂尔。

  >>>担忧最怕火箭临场出昏招

  尽管从实力与经验上分析,现在的火箭不惧怕与开拓者交锋。但常规赛的表现证明,目前火箭队的起伏依然非常大,从教练到球员经常会在比赛中犯低级错误,从而失去对比赛的控制。

  阿德尔曼的临场指挥经验十分丰富,他曾经是“德雷克斯勒时代”开拓者队的主教练,并先后率领开拓者与国王杀入过季后赛。但阿德尔曼在临场指挥上往往“慢半拍”的习惯让火箭错失了很多场比赛的胜利,特别是在麦蒂因伤缺阵后,阿德尔曼确立了姚明“单核心”的打法,但对于使用姚明的时间与如何进行有效的人员搭配方面,阿德尔曼并没有成熟的想法。

  而在主要球员方面,阿泰斯特是最不让球迷放心的一个。“野兽”往往不顾队友的跑位,埋头单干,火箭常规赛末战负于小牛,阿泰斯特就要承担一定的责任,季后赛,“野兽”的头脑不能再发热。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罗伊 | 普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