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 > 中国队动态

世界跳水系列赛英国站-女子3米板 何姿轻松摘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晚,2009世界跳水系列赛英国站比赛在谢菲尔德继续进行。在女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何姿以371.25分轻松摘得冠军,意大利选手卡诺托与美国选手布莱恩特分获银牌与铜牌。在经历多哈站1分惜败师姐吴敏霞、常州站意外败给澳大利亚名将莎琳-斯特拉顿两度屈居亚军之后,年轻的何姿终于品尝到了09年第二个个人冠军的喜悦。

  今晚的女子3米板决赛共有4人参加。分别是中国选手何姿、意大利选手卡诺托、美国选手布莱恩特与腾豪斯。常州站冠军莎琳-斯特拉顿在半决赛上的意外出局,无疑大大减轻了中国选手的夺冠压力。

  第一轮动作,何姿选择了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难度系数3.0。完成情况较为理想,全部裁判都给出了8分以上的高分,并最终得到75分,排名暂列第一。意大利选手卡诺托的205B同样可圈可点,得分72分,名次紧随何姿,而两名美国选手却在本轮相继失误,均只得到63分,排名垫底。

  第二轮动作,何姿选用的动作是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难度系数3.0。较常熟站该动作的发挥情况相比,今天的何姿起跳很高,入水也十分理想,出色的表现也使得裁判再次对该动作加以认可,给出了73.50的高分,这使她在该轮结束后确立了21分的领先优势。美国选手布莱恩特在本轮发挥稍有起色,将自己的得分与卡诺托追平,在第二轮结束后并列排在第二位。

  第三轮动作,何姿选择了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难度系数3.0。已经确立明显优势的她在本轮的表现更加游刃有余,起跳、翻腾、如水一气呵成,得到76.50的高分,将优势进一步扩大。而两位美国选手均在本轮出现重大失误,尤其是腾豪斯,43分的低分,也是她早早退出了奖牌的争夺。

  第四轮动作,何姿的这一跳是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难度系数3.1,在这一动作上,何姿的发挥不算理想,入水出现小小失误,但是瑕不掩瑜,这一跳还是得到69.75分,并使自己在总成绩上已经领先第二名意大利选手卡诺托43分之多,在还剩一轮的情况下基本锁定了自己的冠军归属。

  最后一轮动作,何姿选用了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难度系数3.0。在这个动作上,她一扫上轮失误的阴影,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得到76.50,最终问鼎冠军。

  这样,何姿以371.25分摘得冠军,意大利选手卡诺托凭借其稳定的发挥,以总分325.95分收获银牌,美国选手布莱恩特获得铜牌,成绩为307.50分。

  这是何姿今年第二次获得单人三米板冠军,在2月的深圳大奖赛上她就曾问鼎并被惊呼为郭晶晶的接班人。何姿的金牌也是中国选手在本站世界跳水系列赛上的第五枚金牌,在昨日的四个项目决赛中,中国队包揽了全部四项冠军。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姿 | 布莱恩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