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热点

虚火攻心中超球员应学安塔尔 焦躁国安谈何冠军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5轮已经在今天下午偃旗息鼓,但是中超联赛渐浓的火药味却依旧弥漫在空气中。尤其在山东鲁能主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主裁判王学庆在上半场终场前将北京队后卫周挺罚下,但是这位裁判在下半场放过了乔尔—格里菲斯在倒地争球中对于苑维伟的肘击……北京国安队尽管从山东主场拿到了一分,但是场上球员表现的暴燥、愤怒和失控,却应该被国安高层所知觉。

  北京国安球员身上流露出的这种暴躁,在本轮联赛中不止出现一次。在大连实德与浙江绿城的比赛中,上半场结束前大连球员李凯在后场与萨基在拼抢中倒地,萨基倒地后做出痛苦姿势,李凯立即上前拨弄萨基臂膀,示意萨基假摔;在萨基没有起身后,李凯继续向萨基做着假摔手势,按照他拨弄萨基臂膀的行为,本应该吃到一张黄牌,但被主裁放过。事实证明萨基不是假摔,他很快被谈扬换下场去,而李凯的行为,不仅仅是没有体育精神,更多的是暴躁和下意识的愤怒,这种愤怒不是产生于球场内,而性格激化所致。

  中超踢了五轮,浮躁情绪是有的,但是象乔尔—格里菲斯这样在球场上肆意恶意犯规和李凯这种犯规并不多。此前联赛和亚冠中,无所谓的犯规也是存在的,其中天津队在亚冠中多次出现了无所谓的犯规,从曹阳这样的国脚到谭望嵩这样的“前科球员”都有过,无所谓的犯规就是在不需要用战术犯规时去放倒对手,以及诸如恶意拖延时间这样的行为,因为这种无所谓的犯规吃到黄牌。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不仅仅和球员没有经验有关,也有球员性格上的因素。曹阳血性过人,但有时候太急躁。

  周挺身上的情绪,只是北京国安俱乐部情绪的一个缩影,可以说,周挺是国安情绪最明显的球员。乔尔—格里菲斯是另外一例,在与山东队的比赛,他与安塔尔在底线中争抢时被吹犯规,安塔尔向他示好,他毫不犹豫将对手推开,他在裁判鸣哨后将球打入空门,直到肘击苑维伟。与安塔尔相比,乔尔并不算大牌,他却能在球场上不断进行恶意犯规和恶意伤人。如果真的是受到国安情绪的影响,国安俱乐部真的要总结一下,袒护球员只能让球员的脾气越来越大,而且距离争夺冠军的目标越来越远——脾气都控制不了,还夺什么冠,要夺冠,先要有颗平常心。

  李凯身上反应的情绪反而具有普遍性,这位年轻球员本赛季多次出现在后卫线上,这肯定会让他的心理出现焦燥和不平衡——对于比赛和证明自己的渴望是会让球员在比赛中心态失衡的。而目前中超联赛中,中超正在进行新老交替,大连、深圳和青岛都处于新老交替期,年轻球员必须摆正自己的姿态,只有摆正姿态,才能好好的踢球。李凯与周挺以及乔尔的行为有本质上的差别,后者已经不仅仅是性格问题了,乔尔—格里菲斯真的应该反省一下自己,而李凯只是心浮气躁。

  心浮气躁的球员,这里不仅仅指年轻球员,也有些是老牌中超球员,如果控不住脾气,他们可以好好学习中超里的榜样。比如奥利萨德贝,奥利萨德贝不止一次在球场上被对手侵犯,有些时候甚至是暗算,奥利萨德贝什么时候跟别人急过;又比如托马西,他在场上担任的是后腰,与对手一对一拼抢的情况最多,他也从来没有和对手红过脸,这就是职业素养。奥利萨德贝和托马西,真的是年轻球员学习的榜样。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凯 | 乔尔 | 格里菲斯 | 周挺 | 苑维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