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八一双鹿电池

八一双鹿无缘季后赛(十三):赛季新收获之王磊

    搜狐体育讯 本赛CBA季常规赛48轮,八一双鹿电池男篮14年来首次被挡在季后赛大门之外,这个残酷的事实对于每一位球员来说都是难以接受的。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赛后小将王磊仍然情不自禁落下了伤心的泪水。

  球迷们自然很难忘记那个伤心的夜晚,也很难忘却王磊的煽情演出,比赛最后时刻,王磊接到队员传球暴扣得分,但八一双鹿还是以3分之差不敌东莞彻底无缘季后赛。此时尽管终场的哨音已响,泪流满面的王磊仍旧不甘心地退回三分线外,狠狠地将球投进球网。也许这有这样才能发泄他心中的遗憾。

  而王磊的发泄并没有终止,在第50轮的常规赛的收官之战上,王磊再一次爆发,他一人狂砍39分,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单场得分最高纪录。客场面对吉林,王磊可谓是真刀实枪的大干了一场,虽然球队已经被挤在了季后赛大门之外,但小将王磊很珍惜最后一场比赛的锻炼机会,他以一场堪称完美的演出为他本人本赛季的CBA之旅画上圆满句号。开场之后的他战斗欲望就十分强烈,每一次拿球都能为球队带来惊喜。最后3分48秒,王磊又一次让人们眼前一亮,接队友传球后,王磊篮下接球之后双手暴扣,俨然大将之风。

  纵观本赛季王磊的表现,虽有起伏,但仍旧是可圈可点的。在他本赛季出战的47场比赛中,场均拿下15.9分,4.1个篮板,2.8次助攻。这对于一个年轻队员来说实属不易,更何况是八一双鹿这支有着铁定主力的球队。毋庸置疑,王磊已经出落成八一双鹿队未来几年的核心。

  事实上,在王磊刚刚来到球队的两年,他就以卓越的潜力征服了阿的江。几经锻炼他的数据稳中有升,在球队中的作用也日趋凸显起来,凭借个人出色的突破和外线三分能力,王磊逐渐成为阿的江手下的攻防中坚。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王磊俨然变成八一双鹿队的一大进攻利器,在场上能突破扣篮,关键时刻还能命中三分,他积极的防守态度和能力更是成为盯防对方超级外援的最佳人选。

  虽然本赛季的CBA联赛八一双鹿队惨遭无缘季后赛的羞辱,但不服输的小将王磊让人看到了铁军在未来复兴的希望。可以说铁军的复兴重任已经落在了王磊的肩上。倘若在今后王磊能再雕琢一下细节的技术,再加强一些稳定性,他将是八一双鹿重新崛起的最大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王磊在球场上的作风也深受球迷们的喜爱,因此他今年还被入选为全明的替补阵容。球迷们仍能在宁波主场看到精彩的演出。(孙岚)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