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9VOLVO中国公开赛 > 中国军团

VOLVO赛亚洲球员全军覆没 亚洲高坛需加快发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2009年VOLVO中国公开赛在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会结束。澳大利亚选手斯科特-斯特兰奇以总成绩280杆、低于标准杆8杆赢得冠军,西班牙选手冈萨罗·费尔南德兹-康斯塔诺落后1杆获得亚军,亚洲选手没有一人进入了前五,仅有1人泰国选手查普蔡-尼亚特 (Chapchai NIRAT)进入前十,获得并列第8名。

而前20名的选手中,另外只有韩国选手崔虎星(Choi Ho Sung)获得并列第16名。可以说,亚洲选手在这场重要的欧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证的比赛中全军覆没。

  四轮比赛下来,没有一名球员出现了全部4轮都是红字,让人们见证了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会的难度。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场由美国设计大师Brit Stenson设计,设计和建设级别为世界锦标赛级别,设计风格为TPC(Tournament Player Course职业锦标赛专用球场)风格,是亚洲唯一的TPC风格球场。Brit Stenson是世界顶尖设计师,在美国设计过数十个PGA巡回赛球场,拥有极其丰富的球场设计和建设经验。TPC球场以大面积的水面和长而曲折的沙坑著称,球手在CBD球场17条球道都能够看到水面,而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会的球场拥有一个被誉为设计经典的湖心岛果岭;球场的每个落点设计都是为职业大赛而准备,每条球道都可以让球手根据自身的水平和采取不同的策略,非常具有挑战性。而此次比赛,发球台与旗杆位置更是作了较大的调整,难度明显加大。

  最后一轮比赛,星期天的气温度下降,风力增大,夜间的雨水使球道果岭速度变慢,球场难度更大,影响了运动员的发挥,成绩普遍低迷。澳大利亚选手斯特兰奇最后一轮打出68杆,却是他此场比赛的单轮最好成绩,使他得以逆转夺冠。54洞结束时,他排在并列第6名。而第四轮单轮的最好成绩是苏格兰选手科塔特 (Andrew COLTART)和澳大利亚选手库尔-巴恩斯(Kurt BARNES)。他俩同时打出了低于标准杆6杆的66杆成绩。这两位球员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但都是生长于海滨环绕的岛国,应该是比较适应林克斯类型球场,因此当风力加大,果岭变得较为湿软,他们反而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库尔-巴恩斯最后一轮比赛抓到6只小鸟,没有遭遇1个柏忌;科塔特虽然吞下1个柏忌,但是他抓到5只小鸟外,还射下了1头老鹰。而在前几轮天气很好,果岭较硬之时,他们仅仅得到54洞高于标准杆1杆的总成绩,名次处于落后军团。最后一轮的-6杆成绩让他们名次飙升,但也未能使他们进入前十。他们最终同时名列并列第11名。

  可以看出,比较适应林克斯式球场的球员在周日普遍达出较好的成绩,这跟周日的风力增大不无关系。逆转夺冠的斯科特-斯特兰奇是库尔特-巴恩斯一样是澳大利亚选手。澳大利亚为大洋环绕,虽说是占了大洋洲的大部分面积,但跟岛国的性质十分接近,海滨很多,海滨球场也多,林克斯风格的球场使他们高尔夫球场的主要风格。位列第二的西班牙选手康斯塔诺最后一轮的表现却比斯特兰奇差了许多,他仅仅获得3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取得平标准杆的成绩,最终成绩落后斯特兰奇1杆。在54洞结束时,显然他领先了斯特兰奇3杆。可以看出,西班牙选手适应大风的能力就比大洋洲上的选手或英伦群岛上的选手要差。

  第四轮中另外打出6字头成绩的、总成绩比较出色选手还有新西兰选手马克-布朗(Mark BROWN)。他周日捉到了7只小鸟,交出了69杆的成绩,最终以总成绩282杆(71-77-65-69),低于标准杆6杆获得并列第三名。要不是Par3的12号洞他打出了5杆双柏忌,成绩还可以更好。还有一名属于英伦群岛上的选手威尔士人斯蒂芬·多德 (Stephen Dodd)最后一轮也打出了68杆成绩。他前面除了在5号洞吞下1个柏忌外,一共抓到3只小鸟,却在最后一洞Par5的18号洞射下老鹰,使自己的成绩飙升至并列第6名。

  卫冕冠军爱尔兰选手保尔-保克金雷最后一轮也打出了68杆,从而在第三轮状态不佳打出75杆的高杆,使得成绩大幅滑坡后,最后一轮奋起追赶,交出了较为满意的答卷。虽然并列第6名对他来说有些失望,但是相比第三轮结束,他应该很高兴了。这又是一名适应林克斯式球场再周日崛起的案例。

  唯一进入前十的亚洲球员泰国人查普蔡-尼亚特最后一轮仅为平标准杆的成绩72杆,一共抓到2只小鸟,在最后一洞吞下双柏忌使得他前面获得的红字付诸流水。这位选手看来并没有什么爆发力,四轮下来没有一轮打出高于标准杆,却只有一轮成绩出现红字,是第二轮捉到4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交出-1杆的成绩,71杆并非一个漂亮的水准,而另外有3轮平标准杆。不过正式稳定的表现让他得以锁定前十的位置。

  不少的球员在水障碍中大受折磨,吞下苦果,特别是亚洲球员,包括中国的名将梁文冲多次受到水障碍困扰,第三轮刚刚出发的第一栋地而干他就击球下水。而习惯于打林克斯式球场的球员显然占了不少“便宜”,受到水障碍影响的几率少得多,也使得这一类的球员在此次比赛中取得较好的成绩。在亚洲,林克斯式的球场很少,在亚洲打球的球员很难获得众多水障碍包围的球场比赛经验,并且难以适应恶劣的大风天气。

  看来亚洲球员需要更多地走出去,适应更多类型的球场,获得更加丰富的经验,才能获得更大的突破。像韩国,有一些球员不断在美巡赛场征战,因此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如崔京周,曾在较长一段时间内排名世界前十位,获得过多个美巡赛的冠军。亚洲球员应该像这样的前辈学习;而他们真正走向世界,充裕自在地与世界一流选手同场较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恩斯 | 单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